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高中生對談 蔡籲守護台灣

蔡英文總統昨出席「青春破框」論壇,與高中生面對面對話。
(記者簡榮豐攝)

蔡英文總統昨出席「青春破框」論壇,與高中生面對面對話。 (記者簡榮豐攝)

2019/05/12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天與五百五十位高中生面對面對談「青春破框」,學生提到不要有假民主,也不要草包總統,「勇敢自信與世界同行」,積極守護台灣的價值。蔡英文回應,民主國家手上的自由和生活方式,一不小心就會喪失,大家有共同責任,一起來保護台灣的主權獨立。

社群媒體 深化台灣民主

蔡英文昨天參加「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她強調,社群媒體深化台灣民主,人民不用翻牆,政府也不會審查貼文,如果覺得政府做得不夠好,可以在她的臉書等社群媒體留言。她也笑說,有些留言不太客氣,但也不會因批評政府一夜之間被下架,言論自由是社會最重要價值,總統負有最大責任,不希望外部力量傷害我們的民主。

雲林縣正心高中學生團隊強調,他們不要有假民主,也不要草包總統。文華高中同學則提出「勇敢自信與世界同行」,以俄烏經驗對比中國及台灣,指他們生在台灣,長在台灣,除了支持勞權和性別議題,也希望台灣被當做獨立個體看待,積極守護台灣的價值。

我做總統 保證不當網紅

蔡英文表示,她勤於利用社群媒體直接和民眾溝通,但她的工作是做總統,保證不會做網紅,很多人對她仍有意見或不理解,所以她經營臉書等社群媒體,主動告知民眾「我做了什麼事」,證明蔡英文政府不是守舊政府,會反省檢討改進,也確保假訊息不會干擾民主的運作。

有學生提問國際觀,蔡英文認為台灣人國際觀不差,但台灣是特殊環境的國家,國際政治處境孤立,重要場合無法參加,對此困境,我們從高中生到大學生到每個世代台灣人,要勇敢走入國際,把「我們是什麼人、目標是什麼、堅定信仰是什麼」台灣價值傳揚出去,國際觀就不會是問題。

轉型正義 釐清真相最重要

蔡英文表示,轉型正義是台灣社會走進和諧社會、真正民主國家要走的一段路,歷史留下的傷痕要用現代方式解決,歷史真相釐清是最重要的,現在促轉會做的就是歷史真相的發掘,讓下一個世代做任何決定時,因知道上一個世代犯的錯,不要再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