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名制度 吳敦義:必須能凸顯候選人

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昨天陪同陳炳甫車隊掃街。(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昨天陪同陳炳甫車隊掃街。(記者王藝菘攝)

2019/01/27 06:0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提名機制未定,有中常委在常會中建議採美國開放式總統初選制度,吳敦義裁示年後由智庫研究提案的可行性。吳敦義昨表示,這是「很多人提供的意見」,黨在適當時機自然會經中常會或中全會做成基本的競賽規則。

吳敦義昨陪同國民黨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陳炳甫車隊掃街,受訪時表示,國民黨過去實施過各種總統提名制度,之前使用全民調決定人選,後來也被臨時黨代表大會否決,後由黨代表大會推舉新的候選人;他強調,提名制度要好好商量,看何種制度較能凸顯候選人,並獲民眾接受與支持。

吳敦義說,候選人最重要的是能力、品德、政績與團隊能力,是否對國家、國民黨忠貞,任何人符合上述要件,就應有機會,「這樣的人,黨內可能不只一個,但彼此要觀念一致、目標相同,在公平競爭中不分裂、不分歧。」

外界有人建議,國民黨派高雄市長韓國瑜勝選機會大;吳敦義回應,對此沒有意見,任何人有意願,能推動廉能有效政府,讓人民賺大錢,建構以幸福家庭為底的公義和諧社會,讓兩岸能永續和平穩定發展,自然有勝出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