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禁遊令威脅與台灣斷交 帛琉總統:做朋友這件事「強求不來」

對於中國以禁遊令威脅帛琉與台灣斷交,帛琉總統雷蒙傑索昨受訪表示,做朋友這件事「強求不來」。(記者叢昌瑾攝)

對於中國以禁遊令威脅帛琉與台灣斷交,帛琉總統雷蒙傑索昨受訪表示,做朋友這件事「強求不來」。(記者叢昌瑾攝)

2018/11/14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我南太友邦帛琉總統雷蒙傑索現正訪問台灣,對於中國以禁遊令威脅帛琉與台灣斷交、也施壓其他友邦轉向等作為,雷蒙傑索昨受訪表示,做朋友這件事「強求不來」,「彼此尊重」更是帛琉人所重視的原則,盼中國了解這點。

和平共存唯一方法 就是「彼此尊重」

近期南太平洋情勢越趨複雜,帛琉總統雷蒙傑索此時訪台,挺台意涵不言自明。中國去年以旅遊禁令威脅帛琉與我斷交,帛琉不為所動。對於中國施壓台灣友邦轉向、壓迫台灣國際空間等作為,雷蒙傑索昨接受媒體訪問,強調「彼此尊重」的重要性;他說,一個國家不論大小,都該有尊重的觀念,這也是帛琉人相當重視的。

雷蒙傑索指出,在帛琉的文化、憲法與法律當中,最基本的元素就是對自由、主權、人權與民主的尊重,這些是帛琉所信仰的。對中國施壓作為,雷蒙傑索評論,做朋友這件事是透過努力贏得,「不能強迫他人」,透過施壓或強迫影響他人不是好的政策。他重申,希望中國能夠瞭解帛琉的原則,對其他國家也是一樣,「和平共存的唯一方法就是彼此尊重」。

至於港媒報導中資企業在帛琉囤地,稱將花費數億美元打造「中國人的後花園」一事,雷蒙傑索未正面回應,而是強調帛琉發展「重質不重量的觀光產業」,他最近才簽署相關法案,希望追求發展的同時,能夠保護環境。雷蒙傑索強調,追求高品質觀光的政策「沒有任何歧視性」,只盼吸引真正了解這些價值的人來到帛琉,一起合作保護環境。

雷蒙傑索也提到,此次來訪並無簽署新合作計畫,但和蔡總統討論如何提升台灣與帛琉的觀光,「例如台灣能做為其他地區旅客到帛琉旅遊的轉機點」。他感謝台灣在帛琉的投資,帛琉也向日本、美國與歐洲等國家表達歡迎友善環境投資的態度,希望創造雙贏。

笑稱帛琉鯊魚吃素 歡迎台客多來造訪

雷蒙傑索更大力向媒體推薦「沒有毒的水母湖」和「與鯊魚共游」等行程,他笑說,帛琉的鯊魚「吃素」,且是世界著名的友善,歡迎台灣旅客多多拜訪帛琉!

雷蒙傑索也在外交部長吳釗燮、帛琉駐台大使歐克麗等人陪同下拜會立法院。立法院長蘇嘉全說,台灣同樣經歷過中國減少旅客施壓,但其實中國旅遊團是一條龍式服務,台灣觀光事業直接受益少,台灣努力分散客源,如此一來,來台人數不但沒減少,消費力更增加,也提高觀光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