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軍後支部爆弊案 前指揮官交保

海軍後勤支援指揮部為「漢光30號」演習購買2艘漁船,沒想到這2艘船曾盜賣柴油,使用執照早被註銷,卻仍驗收過關。圖為涉盜賣柴油案的漁船2013年被扣在基隆正濱漁港。(資料照)

海軍後勤支援指揮部為「漢光30號」演習購買2艘漁船,沒想到這2艘船曾盜賣柴油,使用執照早被註銷,卻仍驗收過關。圖為涉盜賣柴油案的漁船2013年被扣在基隆正濱漁港。(資料照)

2018/03/15 06:00

為漢光30演習採購2漁船 已無執照仍驗收過關

〔記者林嘉東、謝君臨、涂鉅旻/綜合報導〕海軍後勤支援指揮部配合二○一四年「漢光三十號」實兵演練,花了近五百萬元採購兩艘執行佈雷任務的漁船,沒想到買到的竟是犯下盜賣柴油而遭停航的漁船,漁船使用執照早被註銷,卻仍驗收過關,船隻還因設計不符規格,無法參與演習。檢調懷疑有圖利業者等不法,前天約談前指揮官許姓上校與張姓業者,訊後諭知許等六人分別以三到五萬元不等交保。

2船曾盜賣柴油給中國漁民

調查局基隆市調站接獲檢舉,指海軍後支部在二○一四年「漢光三十號」實兵演練期間,曾向民間採購兩艘漁船,進行海上佈雷、補給等任務,沒想到這兩艘參與佈雷的三百多噸CT6漁船,不但曾在二○一三年間因浮報請領漁用柴油補貼,還把柴油轉賣給中國漁民,因圖利而遭停航。

檢調追查,時任海軍基隆後勤支援部指揮官、現已退役的許姓上校,當初透過已退役的崔姓舊屬牽線,而得標的張姓業者也是退休軍官,目前在台中經營禮品生意,資本額僅三萬元,營業項目也與船舶業無關。

傳業者得標後 給牽線人後謝

據悉,海軍後支部辦理招標時,未詳查兩艘漁船的背景,事後還放水讓已遭停航的漁船驗收過關。張姓業者得標後,還匯款給牽線的崔男,作為關說放水驗收的「後謝」。

檢調偵辦三年多,前天由基隆地檢署主任檢察官侯靜雯率隊搜索海軍後支部等單位,並傳喚許、張等十餘人,漏夜複訊至昨清晨六時許,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政府採購法等罪嫌諭知許、張等六人交保。海軍表示,將全面配合檢方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