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罷免案 挺昌、罷昌街頭互尬

黃國昌罷免案將於本月十六日投票,安定力量昨號召群眾在新北市汐止等選區宣傳。(安定力量提供)

黃國昌罷免案將於本月十六日投票,安定力量昨號召群眾在新北市汐止等選區宣傳。(安定力量提供)

2017/12/03 06:00

〔記者林欣漢、蘇芳禾/綜合報導〕安定力量提案罷免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將於十二月十六日投票,安定力量昨號召群眾在新北市汐止等選區宣傳,黃國昌的支持者在下午也上街發傳單訴求「反罷免」,雙方互相較勁。

6日電視說明會 16日投票

黃國昌罷免案將於十二月六日上午十點,在汐止區觀天下有線電視公司舉辦電視說明會,也同步在影音網站YouTube直播。黃國昌與罷免案提案領銜人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都會出席。

依選舉罷免法,十二月十六日舉行的罷免案投票,要通過罷免有兩個門檻,一是同意罷免的票數要多於不同意罷免的票數;二是同意罷免的票數,必須達到第十二選區選舉人總數四分之一以上,也就是六萬二千七百九十八票,罷免案才會通過。

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副指揮官吳斯懷等人,昨號召上千人,兵分多路在新北市汐止等地區宣傳罷免案,高呼罷免黃國昌的口號。

支持黃國昌的群眾,昨天下午也到汐止區金龍市場等地,沿路發傳單「反罷免」,呼籲支持者在十六日投下「不同意罷免」選票,不要再讓明燈被陰風吹熄了。

李登輝:罷免黃國昌 作法不對

前總統李登輝昨天出席台灣教授協會募款餐會,黃國昌也到場參加。被問到黃國昌被罷免問題,一向挺黃國昌的李登輝也說,「不應該啦!罷免黃國昌,很不對,很不像話,作法不對。」

反對罷免陣營也將在十日、罷免投票前最後一個週日舉辦晚會。時代力量秘書長陳惠敏表示,黃國昌實踐的就是時代力量的理念價值,全黨上下一致支持黃國昌。盼支持者邀請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的選民站出來投不同意罷免票,也呼籲支持者加入連署、捐款支持黃國昌。

孫繼正昨天則是質疑黃國昌,叫警察到罷免志工家裡「查水表」,黃國昌無奈說,「新北市市長又不是我。」

黃國昌罷免案將於本月十六日投票,黃國昌的支持者也上街發傳單訴求「反罷免」。(黃國昌服務處提供)

黃國昌罷免案將於本月十六日投票,黃國昌的支持者也上街發傳單訴求「反罷免」。(黃國昌服務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