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軍改版本 還有一個月溝通期

「八百壯士」不滿軍人年金改革方案未先溝通,昨聚集行政院前抗議。
(記者王藝菘攝)

「八百壯士」不滿軍人年金改革方案未先溝通,昨聚集行政院前抗議。 (記者王藝菘攝)

2017/11/14 06:00

〔記者楊淳卉、鍾麗華/台北報導〕總統府年改會原預定今天公布軍人年金改革方案,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昨發起抗議遊行批政府毀約背信;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及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親赴立院大門前,與八百壯士指揮官吳其樑會談。卓受訪表示,今天只是預告草案重點內容,往後一個月會再責成國防部、退輔會加強溝通後,再進行立法工作。

今只預告草案重點內容

警方昨天派出百餘警力及霹靂小組戒備,由於抗議群眾企圖佔領並癱瘓中山南路車道,數度與警方推擠衝突,最後警方以優勢警力,迫使抗議群眾讓出中山南路一個車道。

吳其樑指出,年改會副召集人林萬億五月十一日曾邀他們在政院會談,承諾「軍人年改版本送行政院前國防部必須與退伍軍人團體溝通,並優先邀集年改委員協調」,但林未實現承諾就先公布方案。

卓榮泰及徐國勇則親赴立院前八百壯士搭設的帳棚,與吳其樑會談。徐國勇表示,今天不會有記者會,也沒有版本要公布,他向吳其樑保證,「從一例一休就知道,公布版本後還是會有修正」,經過溝通,法制工作才會展開。

反年改團體抗議背信 林萬億反駁

卓榮泰表示,今天預告只是草案重點,不是任何版本;在國防部公告後的一個月內,行政院將責成國防部、退輔會,對現役及退役軍人做全盤性處理,並設立諮詢窗口,由專人回答各種疑問;網路也會公布相關內容,盼能彙整意見,再來推出版本。

林萬億表示,五月與退伍軍人溝通時,對方要求國防部送出年改方案前要先溝通,他當時的確有同意,但前提是退伍軍人團體願意以會議室討論取代街頭抗爭,否則很難理性對話。對方當時同意,後來又反悔,繼續抗爭,可能內部有不同意見。

林萬億強調,既然代表溝通者無法代表所有人,國防部也不知到底要找誰協商。年改會今天只是說明方向與原則,國防部還沒要把法條送到行政院,所以他沒違背約定,後續還需一段時間進行法制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