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方頻傳武統聲 國安人士:非官方主流意見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左四)昨出席「歡迎港澳人士來台慶祝中華民國106年國慶晚宴」,與貴賓一同注酒慶祝國慶。(記者簡榮豐攝)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左四)昨出席「歡迎港澳人士來台慶祝中華民國106年國慶晚宴」,與貴賓一同注酒慶祝國慶。(記者簡榮豐攝)

2017/10/09 06:00

十九大18日登場 蔡26日回應

〔記者鍾麗華、林良昇/台北報導〕中共十九大於十八日到廿五日召開,然而在召開之前「武統」聲浪高漲,據指出,陸委會與海基會預定廿六日舉辦「兩岸交流三十週年的回顧與前瞻研討會」,蔡總統將在會中發表談話,藉機回應十九大中涉及的對台政策。

今年以來,共軍的「遼寧號」航母繞台航訓,中國轟-6K等各式戰機更頻頻繞台飛行。而共軍在朱日和基地複製我總統府等政軍設施,進行攻台訓練,在今年八一建軍九十週年前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還前往朱日和基地閱兵並發表談話。

此外,美國華府智庫研究員易思安新書稱,中國已擬訂二○二○年攻台計畫;日前出刊的香港《亞洲週刊》也以「台灣面對武統變局,十九大後關鍵時刻」做為封面專題。

共軍中上將十九大要換掉九成 強硬派喊話穩定軍心

國安人士分析,十九大前雖然傳出「武統」聲音,「但這並非中國官方主流意見,而是學者、強硬派、軍方的零星聲音」。由於十九大涉及權力重新部署,共軍的中上將級將領被換掉九成,其中兩大軍頭,包括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與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上月才剛被撤換。因軍心未穩,對台又是共軍非常重要的一環,因此才頻頻恫嚇台灣。「武統」與十九大連動有關,並非對岸的兩岸政策主軸。

至於最近不少學者提出的武統時間表,該名人士指出,時間表很多是學者的臆測,都不可信,現今國際局勢變幻莫測,「時間表不是綁死別人,而是綁死自己」。

國安人士表示,兩岸問題很複雜,各種的觀點與意見很多,政府尊重各方看法;對於十九大後的兩岸情勢,政府會持續關注與掌握,並提出各種研擬與因應。

此外,陸委會昨晚舉行歡迎港澳人士來台慶祝國慶晚宴,香港、澳門各界團體共一百二十餘人參加。陸委會主委張小月致詞表示,台灣與港、澳關係和兩岸關係息息相關,一味仇恨、一味討好,都不能解決問題,在主權尊嚴公平對等下,政府將用踏實、穩健、克制、理性、智慧的態度處理兩岸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