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邀兒童遊官邸 低調過520

▲蔡英文總統昨天執政屆滿一週年,邀請衛福部北區兒童之家的孩童參訪官邸,並共進午餐。(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昨天執政屆滿一週年,邀請衛福部北區兒童之家的孩童參訪官邸,並共進午餐。(總統府提供)

2017/05/21 06:00

介紹「永和寓所」最兇的女生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執政屆滿一週年,她低調從事社福關懷,在官邸「永和寓所」與弱勢兒童共進午餐,這場活動並未對外開放,官邸因小朋友們的到訪,顯得很不一樣,總統還與小朋友們跟隨世大運吉祥物熊讚等一起唱唱跳跳、擊掌擁抱,現場洋溢著青春氣息。

蔡總統的施政滿意度近來仍在低檔徘徊,總統昨並未公開發表就職週年談話,在與弱勢兒童相見歡後,總統在臉書上分享心得說:「今天官邸很不一樣,充滿孩子的歡笑!」

官邸充滿孩子的歡笑

相較於前任總統,蔡總統的五二○顯得低調。二○○九年的五二○,馬英九就職總統滿一週年時,大動作召開記者會細數過去一年政績,強調「兩岸外交是突破最多的」。其後,年年五二○也幾乎都舉行記者會。

二○○一年,陳水扁首次執政滿週年時,則是去掃街洗車做義工,當天他並宣布籌組聯合政府及國會多數執政聯盟的目標,並以「鞏固民主、穩定兩岸、破除積弊、開創未來」十六個字,為一年來執政成果與未來努力目標下注腳。

蔡總統昨邀請衛福部北區兒童之家的孩童參訪官邸,這場「二○一七和你一起永和寓所童樂會」,為了帶給小朋友特別體驗,活動邀請曾在全國吉祥物PK戰中有傑出表現的世大運吉祥物熊讚、桃園吉祥物ㄚ桃、園哥,以及高雄吉祥物高通通、高雄熊、花媽與海洋五寶,與小朋友們同樂。

蔡總統以主人的身分歡迎小朋友到訪。她說,平常官邸內所見到的大人或軍人都很嚴肅,看到這麼多小朋友,她很高興。總統分別介紹寵物家人,也是官邸的主人Bella、Bunny、Maru三隻退役導盲犬及貓咪「蔡想想」。

三隻大狗都怕蔡想想

總統並透露,家裡三隻大狗都怕蔡想想,「蔡想想是一隻女生,但是好兇哦」,每次蔡想想曬太陽時,三隻大狗都會從旁繞過去,絕對不敢去冒犯蔡想想。

總統帶著小朋友們與她的寵物家人一起互動,並親自幫小朋友們送上餐飲,共度輕鬆愉快的午餐時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