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魁選舉》首輪過半 吳︰是目標 郝洪有信心

6人表格

6人表格

2017/04/19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選舉昨登記截止,共有六人參選,除了前天登記的潘維剛外,吳敦義、郝龍斌、詹啟賢、韓國瑜及洪秀柱則在昨天先後登記。媒體詢問是否有信心第一輪投票就過半獲勝?吳說,他的目標如此,但這不是信心的問題,畢竟這次多達六人參選,過半是非常高的難度,他呼籲黨員讓第一輪投票就能解決問題,避免選後不必要的困擾,增加分裂的可能性。

郝龍斌則說,他有信心在第一輪投票就能取得過半數選票,贏得勝選。洪秀柱說,她當然也希望第一輪就過半,但最後還是要看五二○開票結果,她自己也一定有信心。

韓國瑜評估會走到第二輪

針對能否首輪過半,詹啟賢說,「這好像比較難,但我會努力走到底。」韓國瑜則說,他的立場就是全力以赴,第一輪過半的難度很高,他評估一定會走到第二輪。

吳敦義昨在十五位年輕黨代表參選人助陣下,完成登記,他並發表一份「報告全黨同志書」,聲明中強調黨重整旗鼓的關鍵在團結所有力量,並暗批洪秀柱與立院黨團、中常會對立,不利國民黨的團結,此種情形絕不宜繼續,吳還拿中國古代的「田單復國」故事相提並論,強調他有自信協助國民黨渡過危急存亡之秋。

郝龍斌昨由北市正、副議長吳碧珠、陳錦祥,澎湖縣副議長陳雙全、前高雄市副議長陸淑美及部分立委陪同下完成登記。他說,國民黨要再起,民意是唯一的力量,因此他特別邀請幾位議長陪同登記。

詹啟賢在支持者簇擁下完成候選人登記,他強調清清白白參選,要堂堂正正,以政策、主張、理念獲社會及黨員支持,要讓大家知道黨主席選舉如何做才會不一樣。他還說,希望黨中央要端正選風,畢竟黨的形象是永遠的,希望黨中央能嚴肅看待此事。

對於競爭對手都繳出六萬份連署書,韓國瑜昨完成登記時說,不知道別人是怎麼做的,他是很紮實的連署,有把握這五萬多份連署是「原汁雞湯」、紮紮實實。

洪秀柱則在青年軍助陣下,前往登記。洪先在門口打破貼有「綁樁賄選」、「內鬥虛耗」的黑色保麗龍道具,訴求打破國民黨的醬缸文化,她並強調國民黨必須奮起,但一定要打破過去鄉愿、媚俗、自私、怯弱的陋習,黨內有些人裹足不前、走向回頭路,但她深深明白,如果全黨對自己沒有信心與方向,永遠無法得到人民信賴與信心,永遠沒有未來。

針對日前為了黨代表選舉辦法修正案爭議,與挺吳派中常委互槓,洪則強調,滿懷抱負的青年入黨,卻遭遇各種規範被任意修改造成的無數路障,她無法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