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馮世寬遭爆搭公務車去拜廟 國防部:視導基地順道參拜

地方居民指池王爺廟位在空軍台南基地西側位置(紅屋頂建築附近)。
(記者王俊忠攝)

地方居民指池王爺廟位在空軍台南基地西側位置(紅屋頂建築附近)。 (記者王俊忠攝)

2017/04/04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國防部長馮世寬遭爆料指去年十月搭專機到台南空軍基地,動用公務車輛、交管與公費買鮮花祭品,到基地內「池王爺廟」祭拜,有公器私用之嫌。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坦言,馮部長曾因公務到台南基地視導,順道到營區池王爺廟祭拜、祈求國泰民安,絕無公器私用與專程祭拜情事。

池王爺廟 位於台南空軍基地內

此風波也掀開台南空軍基地內池王爺廟的神秘面紗。記者訪查基地周邊的徐姓市民說,台南基地西側靠近南區鹽埕、喜樹部落的區域,早期地名叫堀仔井,古早有三個庄頭,蓋有信奉池王爺的小廟,後來三個庄頭突發瘟疫,死了很多人,大規模遷村,居民所剩不多,主要以務農為生。

徐姓市民表示,空軍接手台南基地後,就向該地居民徵收土地,居民全部遷到基地圍牆外,這座池王爺小廟就成了空軍內部的「家廟」,歷任基地聯隊長大多會祭拜、祈求平安。台南基地一位軍官說,這座池王爺廟的確位在基地西側。

一位曾到基地做工程的民眾說,幾年前,復興航空降落台南基地跑道時擦撞未離開跑道的民間工程車,當時就傳出那家包商進入基地施工時沒向池王爺祭拜,才發生意外,後來包商施工前都會先向池王爺「拜碼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