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財產申報》顧立雄、廖俊智身價破億 唐鳳存款270萬 背千萬房貸

行政院最年輕的政務委員唐鳳。(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最年輕的政務委員唐鳳。(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2017/01/25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監察院昨公布廉政專刊,黨產會主委顧立雄與中研院院長廖俊智皆財力雄厚,存款、土地、有價證券總和,身價均破億,而史上最年輕政務委員、卅五歲的唐鳳首次申報,名下存款二百七十萬餘元,另有一千多萬元房貸,備註欄更強調,未持有比特幣等高度投機式數位虛擬商品。

監院昨公布第一一五期廉政專刊,最新的公職人員財產申報資料顯示,曾為名律師的顧立雄財產雄厚,與妻子、經濟部政務次長王美花,一同申報存款六五二六萬餘元、有價證券一三三五萬餘元、台北市文山區六筆土地、五筆建物及一輛凌志自小客車。

顧立雄也申報畫作、手錶、手鐲、高爾夫球證等財產,合計五七六萬元,並持有債權一二八萬五千元及少量股票;顧也於備註欄表示,於二○一三年六月間購買台北市北投區預售屋,已繳納四六一八萬元,該筆房地產已交付信託;顧另還有五十萬餘元房貸債務未繳清。

廖俊智首度申報財產,存款一三四三萬餘元、有價證券一二九萬餘元、美國洛杉磯土地、建物各一筆,還有三輛自用小客車,分別為凌志、豐田、BMW,另有一三三○萬元房貸債務;此外,廖和妻子名下有美國股票、退休基金,約合台幣六九六三萬餘元;另有位於台北市大安區、松山區的十六筆土地、二筆建物交付信託。

本次也是首次申報財產的唐鳳,申報存款為二百七十萬餘元、新北市新店區的一筆土地、一筆建物及一輛鈴木自小客車,但名下並無有價證券,還有一○三六萬餘元房貸債務。

有趣的是,活躍於網路,以科技政委著稱的唐鳳還特別在財產申報的備註欄強調:「本人自就職日起至申報日止,均未持有比特幣及其他中央銀行認定之高度投機式數位虛擬商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