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代表提主委黨魁併選 遭洪打槍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中),昨在南投縣黨部與黨代表們座談,立委許淑華(右)也到場。(記者謝介裕攝)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中),昨在南投縣黨部與黨代表們座談,立委許淑華(右)也到場。(記者謝介裕攝)

2017/01/11 06:00

洪︰若無配套 黨內恐諸侯割據

〔記者何玉華、施曉光、劉濱銓、謝介裕/綜合報導〕國民黨推動地方黨部主委直選,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出席新北市黨部座談會,有黨代表質疑為什麼地方黨部主委不與黨主席一起選?洪秀柱表示,主委直選茲事體大,若沒有組織章程、財務、權利義務與退場機制等配套,可能造成黨內分崩離析、諸侯割據。

在座談會上,有人提出把直選的地方黨部主委當作縣市長人選提前布局;新北市議員林金結則建議,地方主委一定要直選、有民意基礎,且應該與黨主席一起選。

洪秀柱回應強調,主委改直選茲事體大,外界有人質疑「為什麼民進黨可以,國民黨不可以?」她說「兩黨的DNA真的不同」,民進黨就算內部廝殺,對外就是目標一致,直選若沒有財務、退場等配套措施,會造成諸侯割據。

洪秀柱昨與媒體年終餐敘,受訪時針對媒體詢問對吳敦義搶攻黃復興票源有何看法,她說,黃復興黨員每個人心中主見都很深,而且要參選的幾個人在黃復興心中也都有一定的分量,「大家覺得誰最適合,就投給誰,沒有什麼關係的」。

至於吳敦義前天宣布參選黨主席時,提到不公不義的選舉,是否意指黨中央?洪秀柱回應,她從不從負面看事情,每次選舉如果大家覺得不公平,心中就會有怨有恨,但任何作業都是公平、公正、公開。

郝龍斌訪南投 搶吳敦義故鄉票

另一位表態參選黨主席的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昨造訪吳敦義南投故鄉,被解讀搶攻吳的「故鄉票」,郝回應「純屬巧合」,該行程一週前已排定,與吳敦義有無宣布參選黨主席沒關係。郝稍晚在台北受訪表示,既然要來參選,當然是對自己的勝選有一點把握才來。

吳敦義前天宣布參選時大打「經國牌」,郝龍斌昨也在臉書上PO出已故總統蔣經國與他父親郝柏村的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