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少康要求切割中廣 不動產收歸國有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昨日舉行「中廣案及中影案」預備聽證程序,主委顧立雄主持。(記者方賓照攝)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昨日舉行「中廣案及中影案」預備聽證程序,主委顧立雄主持。(記者方賓照攝)

2016/12/17 06:00

黨產會委員:趙所言 確認中廣不動產仍屬國民黨

〔記者施曉光、楊淳卉、張慧雯/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昨日針對中廣案召開預備聽證程序,出席的中廣公司董事長趙少康痛批馬政府時代不同意中廣公司分割,並公開呼籲黨產會協調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儘速同意,而且既然光華已被收歸國有,如果中廣資產(土地、大樓)可以切割出去,就都可以直接歸為國有。

趙:華夏推薦中廣董監事 不是推派

黨產會委員認為,趙少康顯然在與國民黨切割,也承認與中投的契約就是五十七億元。趙少康一再強調只買廣播事業不買不動產,也解了一樁歷史懸案,就是確認中廣不動產,實際上的權利擁有者還是國民黨,若不動產收回國有,趙少康顯然不打算爭執。

黨產會昨所提初步調查報告,引用趙少康當年向特偵組提出的陳報狀,其中稱中廣「股份轉讓契約書」約定華夏可「推派」超過二分之一董事及一席監察人、「指派」財務主管,且一千萬元以上資金借貸支出,須經華夏同意,據此做為討論中廣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的爭點證據。

中投旗下的光華公司代表李永裕律師質疑,這應只是部分內容,要求黨產會提供相關卷宗資料讓外界閱覽;顧立雄則解釋,這只是初步報告,待釐清的疑點事項,並非最後確定爭點。

趙少康則澄清,原合約是與華夏洽簽,且華夏是「推薦」不是「推派」董監事,而且沒有保障其債權,他十年來沒聽過國民黨的話,而且雙方仍有紛爭,中廣過去五十幾筆超過千萬元以上的開銷及銀行借貸,一筆都沒給國民黨決定,他自己主導掌控一切財務,「約寫的是一回事,事實是一回事」,也由於四十七億的中廣資產放在他身上,光華公司擔心他會五鬼搬運、私吞才告他,但法院三審都判他贏。

趙盼顧立雄協調NCC同意切割

趙少康表示,他希望中廣能切割為廣播與資產管理兩部分,扁政府的NCC也同意,但到了馬政府,卻不被核定,目前還在行政訴訟中,拖了十年,他希望黨產會協調NCC同意分割,「反正光華已經被收歸國有,如果可以切割,這樣就可以直歸國有」,「反正不是我的,給光華或給國家都可以,我還寧願給國家!」

趙少康這番談話,明顯引起顧立雄高度興趣,當場詢問如成立資產管理公司有困難,能否全部還給光華?趙少康則說,還需要協商,大原則來說股權可以分割,但「不能叫我付所得稅」,他還說,「有這些(中廣)土地我也很煩,我們也想上櫃上市,希望能早日分割」,並勸顧立雄協調NCC同意。

趙少康並抱怨,當年中時的榮麗集團購買三中沒問題,他買中廣卻有問題,「顯然有針對性,早知道我就不買」,當時一度想退出,但賣方不願退訂金,只好被迫經營下去,而且中廣的帳分成廣播、資產兩部分,就連大樓使用都是向光華租的,每一筆帳都非常清楚。

中廣昨也發聲明強調,中廣的人事財務業務都自主,絕非國民黨附隨組織,且曾公開發行、上興櫃,目前有七百多位股東,希望黨產會不要殃及無辜。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昨日舉行「中廣案及中影案」預備聽證程序,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表示,如果中廣不動產可以切割出去,就可直接歸於國有。(記者方賓照攝)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昨日舉行「中廣案及中影案」預備聽證程序,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表示,如果中廣不動產可以切割出去,就可直接歸於國有。(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