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景森「省長」 自砍私房錢3千萬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審查台灣省政府、台灣省諮議會與福建省政府一○六年預算案,台灣省政府主席許璋瑤(右起)、台灣省諮議會代理諮議長陳成家、福建省政府主席張景森列席備詢;最後三機關共計上億元預算遭凍結。(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審查台灣省政府、台灣省諮議會與福建省政府一○六年預算案,台灣省政府主席許璋瑤(右起)、台灣省諮議會代理諮議長陳成家、福建省政府主席張景森列席備詢;最後三機關共計上億元預算遭凍結。(記者簡榮豐攝)

2016/10/25 06:0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兼任福建省政府主席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昨晚在臉書表示,他是台灣第一個公開倡議「廢省」的人,但廢省必須修憲,是很複雜的政治工程,也涉及兩岸互動的敏感神經;目前機關廢不掉,人員也很難移撥,只好在業務上力求轉型,並力行精簡預算,他已經把今年送禮、請客費用全刪,還把明年省主席私房錢新台幣三千多萬元也砍掉。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審查台灣省政府、台灣省諮議會與福建省政府一○六年預算案,三機關共編列二.八億元預算,最後刪減三機關業務費一一七八萬元,除人事費外,凍結業務費、一般行政費用共計一億○四九二萬二千元。

張兼任福建省主席

不贊成現階段修憲

歷來不少朝野立委批評,精省後三機關已無核心業務,所提出之施政意見僅屬建議與諮詢性質,不具決策之實質權力,兩黨執政期間每年預算審查都提案要刪除這三個盲腸機關,但預算仍連年編列。

立法院民進黨團上週針對三機構預算審查召開會議,朝漸進廢省方向邁進,修憲前先將三個機關徹底虛級化,刪除三個機關部分業務費,並於一年之內將公務人員逐步移撥至其他機關。

台省諮議員業務費

立法院大砍剩五人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李俊俋、賴瑞隆昨在內政委員會指出,台灣省諮議會業務與各縣市議會重疊,至今十七位諮議員提案不足,提案全數刪除省諮議會議員諮詢業務;最後因地方制度法限制,保留五人。

對於是否修憲廢省?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昨詢問列席的張景森,是否支持在這個時間點進行修憲?張答,「確實有疑慮」,個人不贊成這階段做這件事;修憲難度高,現行不可能修憲,目前機關廢不掉,人員也難移撥,只好在業務上力求轉型,讓這個機關活化。

張景森說,對於省府存在,他也感到非常疑惑,他在一九九一年是第一個提出來要廢省的,「到今天我要為省政府存在辯護,對我來說是虐待」。

稍後張景森在臉書報告他的「省」長工作,PO出他五月上任後批的第一件公文表示,原來編列端午節要送各界要員的高級水果禮盒,費用總共三萬三六○○元,「全部被我刪除,改寄本人電子賀卡一份,節餘經費轉贈金馬地區的孤兒及老人機構。」

另外,張景森昨答詢時也說,以往離島有離島建設委員會與離島基金,無專屬人員辦理相關業務,為強化離島業務,行政院現擬設金馬辦公室,來作為中央與離島的溝通平台,將福建省政府人事預算活化,辦理離島業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