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明誤用中華台北 WEF改回中國台灣

世界經濟論壇官網

世界經濟論壇官網

2016/10/03 06:00

外交部:要求更名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世界經濟論壇(WEF)九月廿八日發佈的2016-2017全球競爭力報告中,以「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取代沿用已久的「中國台灣」(Taiwan, China)。未料,隔天WEF就透過新聞稿方式聲明誤用,改回原先的「中國台灣」。外交部昨對此表示,政府及駐外館處將主動進洽更名。

WEF的新聞稿除了再次簡短說明報告結論,並特別澄清報告的最初版本中,以「中華台北」取代「中國台灣」是「技術性錯誤」,是錯誤地使用其他國際組織名稱,還強調此舉絕非意味著WEF不支持中國的一個中國政策。

對此,外交部表示,在國際社會若有不當稱我之情形發生,政府及駐外館處一向主動進洽更名。有關WEF再次不當稱我情事,駐日內瓦辦事處將積極進洽WEF更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