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籌措財源 動黨史文物腦筋

國民黨中央黨部大樓。(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中央黨部大樓。(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9/17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因應不當黨產處理條例施行,黨產凍結難以處分,以及未來黨產被清算後必須籌措黨務經費所需,國民黨最近把腦筋動到黨史館的庫藏文物,規劃推動「活化黨產計畫」,要利用這些資產創造收益,為黨庫挹注財源。

黨內人士表示,為了讓這些文化資產,化身為可以販售的文創商品,未來考慮舉辦黨史文物文創設計比賽,並接洽文化創意產業廠商合作,希製作出許多具實用性,符合年輕人個性化、具有品味感的文創商品,例如文鎮、紙膠帶、馬克杯、T恤以及飾品等。

國民黨未來還將改建黨部一樓部分空間,做為數位化黨史與文創商品陳列室,透過剪輯百年歷史,製作動態數位黨史導覽影片供民眾參訪,並販售上述文創商品,開拓黨務經費財源。

黨內人士指出,最近已著手盤點黨史館文物,除了國父孫文的墨寶、牙齒、衣服、鞋子、手批稿、書信、獵槍等遺物,還有革命烈士的頭髮與囚禁時的腳鐐,三二九廣州起義革命烈士使用後的炸彈碎片,黃花崗七十二烈士林覺民的「與妻訣別書」真跡,以及曾經沾血的抗日名將張自忠大刀部隊用刀等珍貴典藏。

不過,該人士也坦承,在近年本土化教育下,時下許多年輕人甚至不知道孫中山為何人,如何讓一般民眾願意親近、了解這些歷史遺物,進而扭轉社會對國民黨的「老K」刻板印象,得先強化黨史論述,黨史館還要負責從這些黨史文物中找出具有年輕與創新的元素,才能吸引買氣,以免商品滯銷,興利不成反虧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