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梵中關係有新發展? 外交部重申:我與教廷關係穩定

梵蒂岡與中國的互動變化引發關注,副總統陳建仁九月初將出訪教廷,外交部昨強調台梵邦誼穩固。圖為陳建仁(右一)二月與教廷特使馬里尼總主教(右二)參加教廷文物特展開幕活動情形。(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梵蒂岡與中國的互動變化引發關注,副總統陳建仁九月初將出訪教廷,外交部昨強調台梵邦誼穩固。圖為陳建仁(右一)二月與教廷特使馬里尼總主教(右二)參加教廷文物特展開幕活動情形。(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8/29 06:00

教廷國務卿稱高度期待梵中關係有新發展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教廷國務卿帕洛林日前表示,梵蒂岡高度期待梵中關係有新發展,這也對全世界有益。外交部昨回應表示,對梵中對話均有掌握,我國與教廷長期合作,將持續強化邦誼。

至於梵中關係趨暖是否影響我國邦交,外交部次長吳志中表示,這並非「零和遊戲」,不是說跟誰好,就要跟人家斷交,目前我方和教廷關係穩定。

陳建仁九月出訪教廷 安排相當順利

吳志中受訪時表示,副總統陳建仁九月初出訪教廷的安排相當順利,我國與教廷在宗教自由、民主人權、人道援助等方面是價值同盟。而教廷不是以國家利益為前提的一般國家,推動宗教自由是教廷的基本立場,因此,教廷基於宗教自由和中國對話,他認為是「很好的事情」。

教廷與中國自一九五一年斷交,是西方世界唯一與中國無邦交的國家。教宗方濟各近年積極推動改善與中國關係,八月初香港教區主教湯漢表示,梵中已就主教任命問題達成初步共識;帕洛林上週六演說時,更直言高度期待梵中關係有新發展。上述種種情事,被視為是梵中建交的前奏。

外交部表示,對教廷與中國之間的對話及互動均有掌握。教廷與我國邦誼源遠流長,高層互訪頻繁,更在人道援助合作方面有長期合作。未來除持續密切關注梵蒂岡與中國的互動,也會持續強化我國與教廷邦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