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市長後天補選 國民黨︰贏面大增 動員催票

國民黨花蓮市長候選人魏嘉賢(右二)與立委吳志揚(右一)昨率青年志工,徒步掃街拜票。(記者王峻祺攝)

國民黨花蓮市長候選人魏嘉賢(右二)與立委吳志揚(右一)昨率青年志工,徒步掃街拜票。(記者王峻祺攝)

2016/08/25 06:00

〔記者陳鈺馥、王峻祺/綜合報導〕花蓮市長補選將於後天投票,國民黨視為能否止跌回升的指標,上週不僅將行動中常會移師花蓮,黨主席洪秀柱、副主席郝龍斌、胡志強等人,接力替候選人魏嘉賢站台拉票,還請出前行政院長郝柏村至眷村催票,希望能一舉收復失土。

「花蓮市長補選國民黨小輸千票就是贏!」藍營人士透露,這次選舉原本是「死馬當活馬醫」,小輸就算是贏,但政黨輪替後,民進黨政府執政百日成績未有起色,讓國民黨在花蓮市的選情有了一搏的機會。

據了解,藍營人士認為,民進黨花蓮市長候選人張美慧個人口才好、外型亮眼,加上丈夫田智宣在花蓮市長任內病逝的遺孀悲情牌極具影響力,國民黨的選情壓力大;但原本佔花蓮外籍旅客三成左右的中國團體觀光客,在五二○後已減少四成,現在只靠國旅和自由行市場,收入減少的選民會改變投票意向。

藍營人士指出,有「花蓮王」之稱的無黨籍縣長傅崐萁,其妻徐榛蔚已投入要參加下次縣長選舉,也動員婦女、社福團體支持魏嘉賢,將市長補選視為縣長選舉的前哨戰。

掃街拜票 炒熱選情

隨著補選投票進入倒數,截至昨日,已有逾廿名國民黨立委輪番替魏嘉賢輔選,今天起黨團幹部坐鎮花蓮,跟著競選團隊掃街拜票;黨主席洪秀柱則四度走上花蓮街頭,昨晚一路從市區中正路沿街拜票,並預計停留至週五「選前之夜」,抱著「必勝決心」投入輔選。

魏嘉賢說,為促進地方團結與人才培育,讓青年朋友有機會參與公職、為民服務,當選後全家會投入服務行列,但未來公職選舉只會有一人參選,粉碎外界魏家「整碗捧去」傳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