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市長補選 蔡點名鄭文燦林佳龍輔選

(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劉信德攝)

2016/07/28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今年一月大選獲勝後,卻連輸屏東里港、彰化田尾兩場鄉長補選,引發黨內關注。據轉述,高雄市長陳菊昨在中常會中提到花蓮市長補選狀況,並要求黨內多關心黨提名候選人張美慧的選情,黨主席蔡英文也當場點名桃園市長鄭文燦、台中市長林佳龍等,能多到花蓮幫忙,替張美慧打開知名度,並且要黨也多投入。

民進黨中常會昨邀鄭文燦以「領航桃園、智慧城市」為題,分享桃園城市交流經驗。發言人黃適卓轉述,蔡英文聽取報告後表示,繼續努力推動城市交流及發展。

日前曾到花蓮助選的陳菊在會中發言,指已故前市長田智宣遺孀張美慧知名度不夠,盼黨內多關心她的選情。中常委蔡憲浩則建議,是否可到花蓮辦行動中常會,替張美慧造勢?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則表示,田智宣過去從基層做起,在多次輔選、自己競選中,累積了實力和競選經驗,且田不分藍綠的風格,也受地方肯定,所以行動中常會反而可能會讓張美慧多了政黨色彩,應該多尊重花蓮地方競選團隊的意見為宜。

據了解,黨中央已派媒創中心副主任羅瓊雅率數名黨工進駐花蓮。黨內分析,花蓮選民結構藍大於綠,張美慧雖然形象好,也很有親和力,但對手魏嘉賢畢竟是連任三屆的議員,所以目前民進黨離勝選還有段努力空間。

蔡英文則指示,黨應該要多投入,根據民調,連民進黨支持者,都有一些人不認識張美慧,除了陳菊幫忙,她希望鄭文燦、林佳龍能常到花蓮,幫她打開知名度,也盼中常委們多幫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