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財委會召委羅明才要保險局邀壽險老闆餐敘 民進黨:踩到國會監督紅線

擔任立院財委會召委的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請託保險局出面,邀請壽險公司董座與財委會藍白立委餐敘,卻排除執政黨立委,引發爭議。(資料照)

擔任立院財委會召委的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請託保險局出面,邀請壽險公司董座與財委會藍白立委餐敘,卻排除執政黨立委,引發爭議。(資料照)

2024/04/01 18:48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被爆,託金管會保險局邀請壽險公司董座與財委會藍白立委餐敘,引發爭議;民進黨在臉書發布影片並痛批,這場飯局踩到國會監督的紅線,呼籲羅明才懸崖勒馬。

民進黨在臉書發布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受訪影片,吳質疑,羅明才公然安排政府部門邀請壽險業者吃飯,但保險局與壽險業是監督者與被監督者的關係,國民黨公然安排這場「鴻門宴」,到底要談什麼?會不會讓該被揭露的事因此被放水?這會引發社會非常多疑慮,踩了國會監督的紅線,建議這場飯不要吃了吧,不然小心會噎著。

民進黨也發文質疑,國民黨是把金管會當聯誼會?交代安排保險業者只為吃飯,金管會理應公正監督壽險業,但國民黨的財政委員會召委羅明才,居然交代金管會邀請壽險業者吃飯,這場飯局恐將變成放水、包庇的鴻門宴,不僅不顧社會觀感,也踩到國會監督的紅線,呼籲羅明才懸崖勒馬,別再濫用召委身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