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光生技董座詹啟賢 接國民黨首席副主席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任命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見圖)接任首席副主席。(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任命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見圖)接任首席副主席。(記者簡榮豐攝)

2016/06/16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繼任命胡志強、郝龍斌、林政則三位副主席之後,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於中常會上宣布,第四位副主席由前衛生署長、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擔任,還打破以往黨內論資排輩的慣例,把資歷較淺的詹啟賢排在胡、郝之前。國民黨四位副主席排序確定為詹啟賢、胡志強、郝龍斌、林政則。

洪秀柱在五月任命胡、郝、林時,曾宣布副主席群不做排序。為了解釋詹啟賢擔任首席副主席,洪特別強調,前晚她以電話告知胡志強、郝龍斌、林政則這項人事案,胡志強建議,四人中應該有一位首席副主席,以利洪請假時,有人代理黨主席職務;當下她詢問胡個人意願,胡極力推薦詹啟賢,洪再致電郝、林兩人,均獲認同,因此做成這個決定。

昨天中常會宣布副主席任命案前,洪秀柱先帶著詹啟賢,逐一向中常委握手致意。洪秀柱表示,過去奇美醫院、國光生技公司都在詹的手裡起死回生,詹願意擔任專任的首席副主席,與大家一起打拚,國民黨從此可以浴火重生。

被洪秀柱宣布「專任」 詹︰盼能兼任兩職

不過,被洪秀柱宣布「專任」副主席的詹啟賢受訪時卻說,仍盼能「兼顧」副主席與國光生技董事長兩項職務。媒體追問,國光生技董事會是否會同意他兼職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表示,這是他個人的事情,接著又說,「他們會有什麼意見,我尊重他們。」

詹啟賢說,國光生技是民營上市公司,他的工作是股東們的託付,在過去七、八年努力下,國光生技已完成階段性的成功,未來工作會比較平順,他才敢來擔任國民黨副主席的工作。

詹︰要把社會主流意見 帶進國民黨

來自南部、被視為國民黨本土派的詹指出,國民黨沒有受到社會普遍認同,就是與主流社會脫節,自己未來扮演的角色,不僅是與黨內本土派溝通,還要把社會主流意見的想法帶進國民黨,把外部的想法推銷給國民黨。

過去與綠營關係良好的詹啟賢,二○○七年受邀出任「馬蕭競選團隊」總幹事與國民黨副秘書長。二○○八年國民黨重回執政後,一度傳聞詹是行政院長、副院長或總統府秘書長熱門人選,但最後都無緣;加上傳聞詹與馬英九心腹、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不和,詹啟賢後來也請辭國民黨副秘書長,重回醫界,並擔任國光生技董事長。這次他接下國民黨副主席一職,原因頗令黨內好奇;外界猜測,民進黨重新執政後,詹啟賢的董座位置可能不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