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核》為反核努力30多年仍無解 郭慶霖痛哭

多個民間反核團體今日於行政院外舉行記者會,宣布拒絕參加民間與官方核廢料處置協商會議,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執行長郭慶霖憤怒向政府表達反核立場。(記者羅沛德攝)

多個民間反核團體今日於行政院外舉行記者會,宣布拒絕參加民間與官方核廢料處置協商會議,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執行長郭慶霖憤怒向政府表達反核立場。(記者羅沛德攝)

2014/04/30 19: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反核團體今日宣布退出官方與民間的核廢處置協商平台,認為政府無能處理、拖延擺爛,1年來的對談並無進展。北海岸行動聯盟執行長郭慶霖表示:「為了反核行動,女兒已經很久沒吃到我煮的飯,但我們到底在忙什麼?我們從體制內尋求解答,3代人努力30多年的核廢問題至今仍然無解。」語畢痛哭失聲。

郭:女兒很久沒吃到我做的飯了

反核團體堅持4大訴求,包括蘭嶼核廢租約已滿應立即遷出、反對核一、核二廠高階核廢料的乾式儲存、核一、二、三廠不能延役、反對用電最少的花東地區成為核廢候選場址。

去年行政院長江宜樺開啟協商平台,也承諾蘭嶼不會成為核廢料的永久儲存地,會盡速將核廢料遷出,並檢討回饋金制度、徹底落實居民的疏散演練,讓資訊公開透明。2013年4月3日核廢災民首度赴行政院與江宜樺會談,至今已舉辦3次會議。

如今政府跳票,也沒有提出替代方案,政府僅回應「蘭嶼核廢遷出要等南田接受核電」。郭慶霖情緒激動地說:「北海岸的居民從35年前就與核一、核二為鄰,眼見的燃料棒冷卻池爆滿,卻仍打算蓋乾式儲存,讓核電廠延役。」反核團體表示,若政府不回應訴求、提出解決方法,他們不排除各種抗爭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