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投盟代表上午9點將入立院陳情

警方要求撤除鎮江街內貨櫃,蔡丁貴親自走上前線與警方協商。(記者黃欣柏攝)

警方要求撤除鎮江街內貨櫃,蔡丁貴親自走上前線與警方協商。(記者黃欣柏攝)

2014/04/23 08:22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昨晚遭警方逮捕的公投盟總召蔡丁貴,今天清晨步出派出所後隨即搭車返回立法院外,向支持群眾發表演說,並持續在現場靜坐。

蔡丁貴也向現場媒體表示,預計早上8點多會在青島東路上集合群眾,一同前往中山南路的立法院大門,9點左右由公投盟派代表進立法院向王金平院長及各黨團代表陳情,希望屆時立法院這個間接民意機關能聽到直接民意的聲音。

7時許警方試圖進入鎮江街移除路上貨櫃,一度挑起現場情緒,蔡丁貴則走上前線要求與警方協商。他強調,如果警方想要將道路清空,他願意先帶離現場民眾以便警方作業,但希望警方同時也將拒馬撤除。警方則未發表意見,直接帶隊離開。

蔡丁貴說,警方一直擔心公投盟率隊攻入立院,但其實現在公投盟比任何人都希望立院正常運作,才能針對民眾請願來退回核四,與上次擔心服貿通過而攻佔立院的情況不同。

上午9點公投盟代表將入立院陳情(記者黃欣柏攝)

上午9點公投盟代表將入立院陳情(記者黃欣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