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議違憲條文無共識 《都更條例》可能失效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審查法案,內政部次長林慈玲(左三)向委員說明。(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審查法案,內政部次長林慈玲(左三)向委員說明。(記者方賓照攝)

2014/04/17 21: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日(17)續審《都更條例》,但因去年司法院大法官會議解釋,指出《都更條例》部分條文違憲,加上今日會議結束後,仍有3分之1保留條文,違憲條文也未達成共識,《都更條例》恐無法在一年內,也就是下週六(26日)期限前修法,將失效。

今日上午內政委員會開議時,因申請都更同意門檻、要求主管機關辦聽證會等條文仍有爭議,因此先行保留至下午進行第三輪逐條審查,不過針對疑慮條文,立委們仍持續有歧見。

對於都市更新地區的劃定方式,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林淑芬希望先有都更計畫,再劃定都更地區,不過內政部次長林慈玲則認為,如先有都更計畫,再劃定都更地區,將讓地方政府每次都得先擬訂、審定全市「都市更新計畫」,才可以劃定都市更新地區,費時過長,行政單位將會有困擾,最後雙方無共識,保留條文,留待內政委員會擇期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