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郁琦:服貿若被修 將重啟談判

王郁琦表示,如果在立法院審議的過程中被修改了,那就沒有選擇,「只好跟大陸去重新談判」。(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王郁琦表示,如果在立法院審議的過程中被修改了,那就沒有選擇,「只好跟大陸去重新談判」。(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4/04/11 10:14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今天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主持人周玉蔻問,馬英九總統說審服貿可以有不同的意見,張志軍又說,要傾聽台灣人的聲音,這是不是代表服貿有彈性,可以修正了?王郁琦回答,如果在立法院審議的過程中被修改了,那就沒有選擇,「只好跟大陸去重新談判」。

王郁琦上午接受電台專訪做出上述聲明,他補充,如果真的重啟談判,且監督條例通過,會依造監督條例重新談判。至於中國方面,他們「蠻低調的」,陸委會沒有接受到不能重談,或可以重談的訊息。

王郁琦在專訪時,肯定學生運動的價值。他說,這次學運在各層面對政府來是反省的機會,例如在服務貿易協議的推動方式。他也提及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的談話,跟以前比起來較有彈性,國台辦的反應顯示他們對台灣社會有意願去了解,從這個角度來看,學運的發生「不是壞事」。

王郁琦也說,兩岸關係會不會因為學運而倒退,關鍵還是在於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簽訂方式,他認為民間版的監督條例,以兩國論定位兩岸關係,不但違憲也會造成兩岸關係倒退。

周玉蔻詢問,王院長黨籍案繼續上訴,會不會影響服貿協議及監督條例在立法院的審議。王郁琦回應,以他最近跟黨籍立委的互動,立委在這個事件上的立場一致,對服貿是站在台灣整體利益的角度來支持的,他認為沒有分所謂「王派立委」,他強調服貿協議不會因為馬王鬥而出現分裂投票的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