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 張善政︰希望這次選舉變成典範君子之爭

國民黨籍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圖)在臉書發表逾兩千字長文,除恭喜新竹市長林智堅獲徵召參選下屆桃園市長,也表明個人對於建設桃園的看法。(記者魏瑾筠攝)

國民黨籍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圖)在臉書發表逾兩千字長文,除恭喜新竹市長林智堅獲徵召參選下屆桃園市長,也表明個人對於建設桃園的看法。(記者魏瑾筠攝)

2022/06/19 11:52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民進黨決議徵召新竹市長林智堅參選下屆桃園市長,國民黨籍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稍早在臉書發表逾兩千字,除恭喜林智堅獲徵召,也表明個人不會對他做任何人身攻擊,「希望這次選舉變成典範的君子之爭」。

張善政透露,有一位曾在綠營擔任官的好友告訴他,民進黨是全世界最會選舉的政治機器,會運用各種力量來對付他,並善意告知皮要繃緊一點,因為他的競選對手不只是林智堅,更是蔡英文總統、民進黨,乃至國家機器的全部力量。

張善政表示,這位朋友很替他憂心,認為他是科技專業、學者出身,雖然當過科技政委、科技部長及行政院副院長、院長等職務,也和韓國瑜先生搭檔選過副總統,但畢竟對民進黨選舉厲害的「技術」及「非我族類,其心必異」的鬥爭手法不夠瞭解,加上他個人風格較斯文、作風太君子,被欺負了還不生氣等等,都可能會吃虧。

張善政除了感謝「曾在綠營當官的好友」善意提醒,也表明自己知道參與桃園市長選舉,勝選與否不只是個人的勝負或國民黨的成敗,而是關係著桃園市「國門之都」,在未來的數位時代中,能否以科技創新、綠色永續、人文關懷邁向國際、為年輕人開拓新的未來;桃園的企業能否成為全球ESG(環境友善、社會公義、公司治理)趨勢中的指標和典範,更重要的是,讓市民有光榮感、幸福感。

對此張善政誓言,如果勝選會運用自己的工程專業背景,集合專業團隊,公平、公正的打造一個符合國際都會與綠色永續生活化的「新桃園」,並保證任內絕不會賤賣土地或「炒地皮」,迎合特定政治立場的少數企業,或利用職權,讓工商業的朋友,成為個人或特定政黨的金主,並鄭重宣示,他及新市府團隊的成員及家人都不會、也不可能炒作房地產,希望未來的桃園市,年輕人和勞工都買得起房子。

張善政強調,他過去在任何工作崗位上,從來只認人不認黨,不會以黨派立場來看是非,與人為善的作風,使他結交很多朋友,包括許多綠營的朋友也是他的莫逆之交, 雖然黨內因徵召程序被認為不夠周到,引起一些爭議,但他仍然以尊重的善意與謙卑的誠意面對,並當做個人的功課,羅智強兄的「成全」,除了展現他的胸襟,但也是我們兩人以誠相交的結果。

張善政表示,未來他仍不會改變過去的性格,不會用黨派顏色來決定是非對錯,只要對桃園市有利,對市民有利,鄭文燦市長任內的市政,他也一定會繼續延續,絕不因人廢事、因人設事,好的市政當然要延續,不會因為市長換人就天翻地覆。

他也提及,過去從中央到地方,許多政府都患了這個毛病,浪費了多少民脂民膏?政府的財政出現問題,地方政府舉債連年攀升,不正是許多排斥「非我所生」的政策造成的? 這一個多月來,他回到曾經工作過12年的桃園,與各界及基層朋友接觸,雖然有些許小波折,但他有信心更有強烈的使命感,要將桃園市打造成具有未來性、國際性、兼具科技發展與本土人文,充滿希望與工作機會的宜居城市,「我們一起加油,為一個所有人都能展露笑容的新桃園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