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志良參與聯亞試驗又混打AZ疫苗 他打臉怒斥:太扯了

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資料照)

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資料照)

2021/07/17 23: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日前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自爆自己參加聯亞臨床試驗後,因不確定自己施打的究竟是疫苗還是安慰劑,擔心疫情嚴峻,加上問不到解盲結果,一氣之下就去接種AZ疫苗,沒想到後來被通知是「疫苗組」,對此,臉書專頁「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發文痛批楊志良的說法「真的太扯了」。

綜合媒體報導,楊志良今(17)日接受採訪時表示,聯亞既然已公開說明疫苗有效,那就該安排對照組去接種疫苗,不能「這麼沒有倫理」,楊志良也說,他沒有特別向聯亞提出退出,也沒有告知聯亞自己接種AZ疫苗,因為「聯亞不告訴他是哪一組」,只要後續抽血不去就好。

對此,臉書專頁「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發文痛批楊志良,「他的說法真的太扯了,我們必須出來駁斥以正視聽」,並表示參與人體實驗的時候,都有完整的同意書簽署,楊志良一定知道在解盲之前是不能告知他的,但他卻硬要聯亞提早告知,不然就生氣,「那你當初同意書簽爽的喔?」粉專還說「雖然每個人都有提早退出實驗的權益,但你這種做法真的很不負責任」。

接著,「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針對楊志良表示問不到解盲結果狠酸,「別人從頭到尾照著規矩做事,依照合法的流程幫你解盲,你連一小段時間都不能等,從頭到尾都在怪別人,這樣對嗎?」並說「他還譴責聯亞的做法是『沒有倫理』,我的天,這所有做過臨床試驗的醫療人員,應該都會被你這種說法氣死。到底沒有倫理的人是誰啊?」。

最後,「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痛罵楊志良是「把參與人體試驗當兒戲不負責任的人」,還說「最衰的是聯亞」,投資了疫苗實驗結果,還要楊志良被罵沒有倫理,「真的傻眼到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