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5萬名醫師守護國人健康 蔡總統頒「防疫感謝狀」致意

醫師公會全聯會7日舉辦「第73屆醫師節慶祝大會暨資深醫師及醫療典範獎頒獎典禮」,總統蔡英文(中)出席致詞,並頒發行醫滿70年資深醫師獎予蕭柳青(右)醫師。左為理事長邱泰源。 (記者劉信德攝)

醫師公會全聯會7日舉辦「第73屆醫師節慶祝大會暨資深醫師及醫療典範獎頒獎典禮」,總統蔡英文(中)出席致詞,並頒發行醫滿70年資深醫師獎予蕭柳青(右)醫師。左為理事長邱泰源。 (記者劉信德攝)

2020/11/07 15:1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今日舉行「第73屆醫師節慶祝大會暨資深醫師及醫療典範獎頒獎典禮」,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全國5萬名醫師日夜執行防疫工作,因此總統蔡英文也於現場頒發「防疫感謝狀」給醫師代表,感謝醫界共同守護國人健康。

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邱泰源表示,今年武漢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全國醫師日夜執行防疫工作,共同努力守護國人生命健康安全,使台灣人民得以如常生活,防疫成果也為世界各國所稱羨及肯定。

為了感謝醫師的付出,蔡英文總統也於現場頒發「防疫感謝狀」給全國5萬名醫師的代表,並且頒發「防疫特殊貢獻獎」,感謝醫界守護台灣人民生命健康。

蔡英文總統表示,下週四是醫師節,一定要來當面謝謝醫護人員,要說一聲 「大家辛苦了」。今年全國都在對抗疫情,尤其醫護站在第一線,讓醫療體系正常運作,謝謝醫師努力,致上最深的感謝。

蔡英文總統指出,台灣醫師不只守護民眾健康,更協助台灣走向世界,醫療外交是強項,每次到友邦與醫療團交流,都十分感謝大家的付出,今年台灣有防疫外交,也是因為堅強的醫療衛生實力。

蔡英文總統強調,今年全球對抗疫情,台灣成績獲得各界肯定,因為台灣醫界的付出,可以幫助世界上更多人守護健康,也是台灣人的價值,希望在後疫情時代,大家一起努力,持續將醫療衛生能量擴展到國際。

今年活動也頒獎行醫40年以上的資深醫師共1032位,像是行醫70年的醫師賴啟河,是自行開業的內科醫師,他說,從心臟、胃腸到腰痠背痛的毛病都會看,日治時代的醫學教育不像現在分科這麼細,也讓自己跟病人的關係更緊密,就像厝邊鄰居一樣,自己的執業登記明年到期 ,屆時還會再申請延長,一次可以延長5年,若明年延長,就希望一路做到101歲。

另外,活動上也有頒發台灣醫療典範獎給21位醫師,以及台灣醫療貢獻獎給19位醫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