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揆曾嫌小英「歹鬥陣」? 他以觀察、經歷曝真相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日前探望前總統陳水扁時,陳爆料,當年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右)曾兩度要求撤換時任行政院副院長的蔡英文(圖左),因覺得她「歹鬥陣」。(資料照)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日前探望前總統陳水扁時,陳爆料,當年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右)曾兩度要求撤換時任行政院副院長的蔡英文(圖左),因覺得她「歹鬥陣」。(資料照)

2020/11/03 2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日前探望前總統陳水扁時,陳爆料,當年行政院長蘇貞昌曾兩度要求撤換時任行政院副院長的總統蔡英文,因覺得她「歹逗陣」。對此,擔任過蘇、蔡兩人發言人的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透露,經過他的觀察跟經歷,兩位都是「『#對事嚴格、#對人溫暖』的人」。

媒體人趙少康日前探訪前總統陳水扁,陳水扁在兩人對談中提到,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扁政府擔任閣揆時,曾經兩度要求撤換時任行政院副院長的蔡英文,因為覺得她「歹鬥陣」。

對此,張惇涵稍早在臉書表示,今天一大早就有許多媒體朋友在問他,早上蔡總統跟蘇院長是不是有通電話。他回說「有」,且實際上兩個人不只每週都有固定的會議,也常常直接通話,兩人的溝通很隨時也很即時。

張惇涵還加碼爆料一則小故事,透露曾經某次總統要與院長通話,但院長正在主持會議,事後院長回撥後,總統第一句話就說:「院長,歹勢,我知道你正在主持會議。」

張惇涵說,作為少數擔任過蘇院長和蔡總統的發言人,他親身的觀察跟經歷是,這兩個人都是對事嚴格、對人溫暖的人,而這樣才能把團隊帶好,也才能把事情做好。「台灣防疫的成功,世界有目共睹,即便受到疫情衝擊,但台灣的經濟成長率仍可以維持亞洲四小龍第一,這就是兩人合作無間最好的堅實例證。現在,整體執政團隊可以說是「鬥陣足好」。

張惇涵強調,說實在的,誰好鬥陣、誰歹鬥陣一點都不重要,因為跟人民鬥陣才是最重要。

對於陳水扁指稱他過去曾兩度想換蔡,蘇貞昌今受訪表示,兩人密切合作、無話不談,這段期間建立「為國家做事」的高度共識,這才是成熟的政治人物最可貴的。蔡總統今被問及「總統,覺得自己歹逗陣嗎」時,僅俏皮地笑笑、兩手一攤看向媒體,接著離開現場。

張惇涵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