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控:華視拿9600萬補助未公開招標 假自製真委外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林奕華等人今日舉辦「華視拿近億補助假自製、真委外」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林奕華等人今日舉辦「華視拿近億補助假自製、真委外」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2020/07/29 11:06

華視遭控假自製真委外 提聲明反駁:內控委員經文化部同意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文化部補助華視9600萬元自製節目,國民黨立委表示,華視將其中的8700萬元交由5家製作公司委製節目,卻宣稱為「自製協拍」,創名詞為自己的手法解套,甚至還未公開招標,違反政府採購法相關規定,政風單位應進行徹查。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李德維今召開記者會,質疑華視拿文化部9600萬元補助卻違法「假自製、真委外」。林奕華強調,公共電視及華視屬於公廣集團,拿政府經費就應依照法令流程,才符合程序正義。

林奕華指出,文化部與華視簽約補助9600萬元自製節目,相關合約也提到,華視需依政府採購法第4條規定辦理,必須公開招標,但華視並未依程序公開招標,而是直接給予5家公司製作節目。

林奕華表示,文化部後來也質疑華視「是自製還是委製?」華視卻自創「自製協拍」名詞為自己解套,該5家製作公司共拿了8700萬元,達補助金額的91%。

林奕華說,到了2019年5月,政府才針對政府採購法第4條做出修正,放寬藝文相關採購標準,但也明定文化部應制定內規,公開徵件選定要合作的廠商,想要為此解套。

李德維批評,文化部和華視的做法就是「已經下車了,才開始想怎麼補票」,5家公司的節目早在今年3月底都已拍攝完成,排定在4月19日晚上開始播出,但華視卻在3月26日才緊急向文化部函報藝文採購管理準則,5月14日文化部去函建議修正,5月21日華視才正式頒布,但這些節目早已製作完畢。

林奕華則質疑,華視未經過公開招標,有私相授受之嫌,明明是委製卻說是自製,也是公開說謊;李德維認為,公廣集團應提高自我標準,不要因循苟且,對於文化部配合華視作業流程大轉彎,政風機構應介入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