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護照凸顯台灣 將提報圖例討論

立法院臨時會通過決議,要求提高國人護照上的「台灣」、「TAIWAN」辨識度,行政院表示外交部持續在匯集各方意見,會在圖例上做設計,提供大家做討論的參考。(資料照)

立法院臨時會通過決議,要求提高國人護照上的「台灣」、「TAIWAN」辨識度,行政院表示外交部持續在匯集各方意見,會在圖例上做設計,提供大家做討論的參考。(資料照)

2020/07/23 19:5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昨天通過決議,要求行政部門提高國人護照上的「台灣」、「TAIWAN」辨識度,外界關切政府討論此案的時程,對此,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受訪表示,立院通過決議要求護照要凸顯台灣能見度,外交部持續在匯集各方意見,會在圖例上做設計,提供大家做討論的參考。

據悉,行政院未來將由政院的專案小組,討論護照封面上,外交部提報的各式圖例設計,如何凸顯台灣的能見度。

立法院臨時會的院會昨天通過決議,建請建請行政部門應就如何進一步提升護照之「台灣」、「TAIWAN」辨識度,研提具體作法。

丁怡銘今天被媒體詢及,立院通過護照更名,時程與經費是多少?丁怡銘則說,立院不是通過護照要更名,而是通過護照上要凸顯台灣能見度,外交部持續在匯集各方意見,會在圖例上做設計。

丁怡銘說,至於經費,因圖例還未設計出來,所以經費還無法說明,但不是要求所有國民立刻換發護照,是有需要或護照過期再發新護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