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公布護照設計作品 徐永明:刺激公部門加速行動

時代力量今日舉行記者會,公布「時代力量護照設計比賽」最新進展。(記者叢昌瑾攝)

時代力量今日舉行記者會,公布「時代力量護照設計比賽」最新進展。(記者叢昌瑾攝)

2020/07/23 16:59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昨天通過護照正名公決案,要求行政部門應研提進一步提升我國護照的台灣辨識度;時代力量今天公布護照封面設計比賽的參賽作品,黨主席徐永明表示,藉公布參賽作品,刺激公部門加速行動,希望外交部不要不聞不問,而比賽也是凝聚國民意識與共同想像的過程。

時代力量6月舉行護照封面設計比賽,邀集廣大民眾共同參與護照封面設計,比賽於本月20日停止收件,共有167件作品參加比賽,比賽分為創意組以及國際規範組;適逢立院臨時會昨日通過護照、華航正名兩公決案,時力今在黨中央舉辦記者會,說明比賽最新進展,並展示部分參賽作品。

參賽作品種類多元,甚至石虎、珍奶與台北101取代國徽,成為參賽者的封面選擇,而國名字樣除台灣、中華民國外,也有參賽者選擇台灣國,或是僅以Taiwan英文呈現國名。

徐永明表示,時力舉辦護照封面比賽可說是「超前部署」,而參賽作品達到167件讓他「有點嚇到」,可以顯見大家對這件事的關心,未來作品也可以提供外交部來做考量,在此時呈現這些作品,也能刺激我們公部門更加速的來行動;徐永明也提到,未來或許也能提供不只一種護照封面,供民眾自行選擇。

針對參賽作品,徐永明讚賞,包含了許多台灣意象在裡面,也代表國家象徵不一定要用國徽,透過比賽也是一個很重要凝聚國民意識與共同想像的過程,未來會在評審跟票選過程期盼各界踴躍參與。

曾為外交官的時力媒創部主任劉仕傑自爆,去年還是外交官時,在護照背面貼上台灣國的護照貼紙,就遭外交部長官「提醒」,身為外交官,當外交人員不要用這種貼紙,但他當時就跟長官表示,貼在背面的貼紙是表達我個人的這個對於這個土地的認同,不會造成出入海關、機場的問題。

劉仕傑表示,舉這個往事的用意是希望外交部身為護照主管機關,到時候在研提台灣各界意見的時候,不要自我設限,能夠真正去傾聽這塊土地的聲音,在護照未來在設計上可以更本土化、不要到時候又拿出一堆似是而非的理由來阻絕台灣人民想要在護照上強調台灣的意象。

時代力量秘書長陳志明表示,全數167件作品將會在下週公布在網路,將舉行網路投票開跑記者會,讓大家選出心目中覺得最適合作為台灣護照封面的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