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戰隊操演出意外 國防部:各項演習、訓練維持正常進行

國防部長嚴德發(中)下午抵達國軍左營醫院,探視命危的海軍陸戰隊士兵。(記者洪定宏攝)

國防部長嚴德發(中)下午抵達國軍左營醫院,探視命危的海軍陸戰隊士兵。(記者洪定宏攝)

2020/07/03 21:47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海軍陸戰隊配合漢光演習預演,今天在高雄桃子園海域操演不幸發生突擊艇翻覆意外,其中3位士官兵命危;針對外界關心年度重要軍演「漢光36號」演習是否會受到影響?國防部對此表示,目前各項的演習、訓練的主要科目不會受到影響,仍然維持正常進行,惟陸戰隊所負責的兩棲登陸演練是否調整,單位目前正在審慎評估。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表示,國防部長對於此次演習訓練意外,造成3位菁英戰士送醫搶救,感到非常心痛,而3位戰士都是資深、專業的陸戰隊員,服役時間超過4年以上,不論是游泳、或者武裝泅渡都是合格的戰士,在人員訓練上是沒有問題。

史順文強調,左營桃子園海域,是陸戰隊訓練的熟悉水域,本次演練的科目也已經預演3次以上,本案初步瞭解是源於海象突然改變,但實際發生的原因,由海軍成立專案調查小組釐清中。

針對漢光演習與國軍重大演訓是否會暫停或修改?史順文說,目前各項的演習、訓練的主要科目不會受到影響,仍然維持正常進行;但是陸戰隊所負責的兩棲登陸演練是否調整,單位目前正在審慎評估,也表示總統蔡英文非常關心幾位受傷的官兵,特別交代部長要全力做好人員的醫療照顧,後續的演習,務必要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達成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