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需要義無反顧」陳時中送水果慰基層 陳亞麟讚「暖男」

衛福部長陳時中(見圖)今天一封「國家需要義無反顧」的信,已陸續送達各基層鄉鎮市區公所,加上還有一盒寓意「平安」的蘋果禮盒。(資料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衛福部長陳時中(見圖)今天一封「國家需要義無反顧」的信,已陸續送達各基層鄉鎮市區公所,加上還有一盒寓意「平安」的蘋果禮盒。(資料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2020/05/11 23:1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重創台灣各產業,行政院日前擴大紓困方案因為條件複雜且不夠明確,引發民眾批評,也讓基層公務員的工作量劇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一封「國家需要義無反顧」的信,已陸續送達各基層鄉鎮市區公所,加上還有一盒寓意「平安」的蘋果禮盒,全台最年輕的屏東縣枋寮鄉長陳亞麟就大讚陳時中「暖男」。

上週倉促上路的無社會保險民眾紓困案,因條件繁瑣,讓不少公所都加開窗口收件,工作量突然爆增不少,疲於奔命的基層公務員還得面對不斷上門的民眾耐心解答,卻也一度衍發亂象,掌握疫情相關的衛福部,今天由部長陳時中發出慰勞信,陳時中在信中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成立已超過100天,這段期間政府與全國民眾同心抗疫,將國內的疫情傷害降到最低。其中,政府推出的各項防疫或紓困措施,都需要仰賴相關單位協助配合才能順利推動。

陳時中在信中說,公所是最基層也是民眾最熟悉、最感親切的政府單位。平日各項社會福利措施與服務很多都是由公所受理申請、審查及發給補助。公所的工作就已十分繁瑣,但對民眾十分重要。防疫期間,衛生福利部推動的「防疫補償」、「關懷弱勢加發生活補助」及「因應疫情擴大急難紓困計畫」都是請公所的同仁協助。

陳時中說,他知道這次政府宣布辦理擴大急難舒困措施後,公所湧入大批民眾要詢問及申辦,許多地方公所是全體總動員加開櫃台,甚至還有人搭建帳篷,就為擴大服務,連母親節假日都得加班服務及初審申請案件等,都是希望可以協助弱勢民眾早日領到紓困金。

陳時中強調,他在此要向所有公所的基層同仁致上歉意及謝意。不好意思讓大家這麼忙,也要致上最深的感謝,因為大家的努力與付出,讓弱勢民眾及時得到協助。再次謝謝大家。

陳亞麟接獲信件後,除轉達部長的感謝及慰勞給工作人員,也將收到的蘋果禮盒轉交給這陣子最辛苦的社會課,並大讚陳時中有溫度,是「暖男」。

陳亞麟說,基層公所「順時中」,現在已收到連29天本土確診「0」的成果,感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這陣子的戮力從公,將武漢肺炎隔絕於境外,確保國人健康、衛生的生活環境,不過,他也說,紓困的各項條件還是略有複雜,上週他就自己拍攝一段解釋資格及流程的影片放上臉書,就是希望能盡量替民眾解惑,加快送、收件速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衛福部今天以「國家需要義無反顧」為題的信,慰勞、鼓勵近期操勞的公所基層員工。(記者陳彥廷翻攝)

衛福部今天以「國家需要義無反顧」為題的信,慰勞、鼓勵近期操勞的公所基層員工。(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