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衛台灣的守護者!海巡署持「光劍」抵禦豬瘟與肺炎夾擊攻勢

「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今日在臉書分享,由圖文創作者「Dawei Liu Art」所繪製的插圖「Virus Wars」,在國際星戰日的今天,向影視經典作品星際大戰致敬,同時也向民眾報告海巡署工作。(圖擷取自臉書_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

「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今日在臉書分享,由圖文創作者「Dawei Liu Art」所繪製的插圖「Virus Wars」,在國際星戰日的今天,向影視經典作品星際大戰致敬,同時也向民眾報告海巡署工作。(圖擷取自臉書_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

2020/05/04 23: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5月4日)是「星戰日」(Star Wars Day),也是全球星際大戰迷的重大盛事,但由於武漢肺炎(COVID-19)險峻疫情,相關活動也因此延期甚至取消。對此,「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今日在臉書分享,由圖文創作者「Dawei Liu Art」所繪製的插圖「Virus Wars」,在國際星戰日的今天,向影視經典作品星際大戰致敬,同時也向民眾報告海巡署工作。插圖超精緻的畫風也立即引起熱烈迴響,湧入大批網友向國土保衛者海巡署致上感謝。

「海巡署長室」表示,非洲豬瘟在進入中國後,成為進入東亞地區的破口,多國相繼淪陷,也造成各國經濟嚴重損失。而中國武漢爆發的肺炎疫情,延燒全球,並持續肆虐。然而,竟有惡意人士在險峻疫情來襲時,製造混亂、散布假消息,囤積物資、哄抬價格來發災難財,甚至不顧病毒散播的風險,從事海上非法走私、偷渡交易。

對此,海巡署宣誓,「但別擔心,海上、海岸線有海巡日夜守著。雖然我們沒有原力,但為了藍色國土,我們願拚上一切努力。任何威脅,都別想過海巡這關。沒人知道這場戰爭何時才能畫下句點,但我們知道:我們每個人都是防疫戰士,共同的敵人是病毒;只有把自己顧好,相互信任、正向防疫,才能夠戰勝敵人。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

插圖中,來自中國武漢的肺炎病毒化身為頭頂尖角的怪物,並有著發出詭異紅光的肺,散播同樣發出怪異紅光的病毒,而迎面而來的則是化身為面目猙獰豬的非洲豬瘟病毒,同時,病毒的身邊挾帶龐大武力與軍艦。

面對如此威脅,身著海巡署制服的海巡人員手持光劍、挺身站在防疫最前線,無懼於驚濤駭浪,謹慎應戰非洲豬瘟與肺炎病毒聯手夾攻的險峻攻勢,保衛台灣不被病毒侵擾。

貼文一出,立即引來網友踴躍迴響,網友紛紛致謝,「感謝海巡人員的努力,我們才有滷肉飯可以吃」、「台灣真的很強,豬瘟和肺炎,台灣打了一場漂亮的勝仗,謝謝海巡與防疫人員~」、「海巡署你們辛苦了,你們是冒險守在海巡上保護人民,你們真的是很偉大的,謝謝你們,台灣加油!」、「謝謝海巡人員,謝謝防疫小尖兵毛寶貝,台灣有你們真幸福」、「感謝防疫戰士為我們把關~」、「台灣No.1!海巡署是全台灣最先抵擋共軍火箭炮的單位!要同時面對5萬枚火箭彈!為英雄致敬!」。

大批網友紛紛笑喊,「超棒的創作!」、「好像越來越強大的美術了」、「這海報超有水準的!」、「我剛還以為我看到什麼動畫電影的海報」、「還以為我又不小心加入什麼電玩的粉絲團,原來是海巡署長室啊」。

也有網友關心台灣的豬肉什麼時候才可以出口賺外匯?對此,海巡署也留言回覆,「OIE(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原訂在本月中旬召開年會討論,但因COVID-19疫情攪局,導致年會延期,目前農委會積極聯繫、溝通中,希望有好消息。」

英文中,5月4日為「May the 4th」,音近似星際大戰經典台詞「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願原力與你同在)」,因此每年的5月4日被定為「國際星戰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