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邊散心被跟蹤、丟橘子?海巡署漫畫曝超展開情節

海巡署的最新漫畫融合「橘子」時事梗,以趣味、超展開的情節,向民眾宣導海巡署人員其中一項工作內容。(擷取自臉書「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

海巡署的最新漫畫融合「橘子」時事梗,以趣味、超展開的情節,向民眾宣導海巡署人員其中一項工作內容。(擷取自臉書「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

2020/04/04 0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民眾反應,單獨一個人到海邊時,會被「兩個陌生人」跟蹤,對方甚至會上前搭話。海巡署臉書小編對此承認,「那是我們的『海巡同仁』沒錯」,因為發生過來不及挽回的遺憾,所以海巡同仁都具備「無差別雞婆模式」,希望民眾不要見怪;小編也畫了情境漫畫,運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日前爆出的「橘子」梗,令網友大讚「吸到純的喔」、「這部漫畫,畫的蠻厲害的」。

臉書專頁「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發文指出,有民眾單獨走在海邊時,被兩個陌生人「跟蹤」、攀談,甚至騎車離開後還能從後照鏡看見人影,「我們要向各位承認,那是我們的『海巡同仁』沒錯」。

文中寫道,海巡署去年接獲了30件「留下遺書後,失蹤在岸際」的通報,過去也有來不及挽回的案件,所以每當有人憔悴地走在海邊時,海巡人員就會自動開啟雞婆模式,「不斷關心、遠遠跟著,直到看著你安全離開。」文章強調,「海巡的無差別雞婆模式,會一直一直照亮整個海岸線。」

臉書小編也特別準備「海邊的橘子」漫畫,描述少女到海邊散心,卻被緊跟在後的海巡同仁嚇到的故事。日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使用的麥克風,遭網友誤認成「橘子」,這項素材也被納入漫畫情節,讓這項宣導令人會心一笑。

網友們回應,「我覺得很感人、很溫暖」、「這個橘子有點跑太遠了喔」、「小編是不是連假不能出去玩悶壞了」、「海巡的純度永遠不會讓人失望」、「明明很溫馨的,看到最後忍不住笑了!」

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