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漫畫32年前神預言東京奧運延期 還提WHO抗疫不力

32年前日本漫畫《AKIRA》不僅透露2020年奧運會在東京舉辦,還提到東京會發生傳染病,如今東奧確定延期,也讓不少日本網友再度直呼真是「神預言」。(圖擷取自推特)

32年前日本漫畫《AKIRA》不僅透露2020年奧運會在東京舉辦,還提到東京會發生傳染病,如今東奧確定延期,也讓不少日本網友再度直呼真是「神預言」。(圖擷取自推特)

2020/03/24 2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4日晚間向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提出東京奧運延後1年舉辦請求,雙方達成協議,確定東奧將成為史上第一次延期的奧運,預計最遲在2021年夏天登場。而32年前日本漫畫《AKIRA》不僅透露2020年奧運會在東京舉辦,還提到東京會發生傳染病,導致奧運會終止,如今東奧確定延期,也讓不少日本網友再度直呼真是「神預言」。

距離東京奧運原定的7月24日開幕日剩121天,但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各國奧會爭相提出退賽及建議延期等,安倍因此和IOC主席巴赫進行約45分鐘的電話交談,他透露,先向巴赫確認東奧並不會取消,但他明白在現在全球疫情的狀況下,一定要給予各國運動員及觀眾一個安全的賽事,因此才決定提出延期1年的要求,而巴赫也同意。

而1988年出版的日本科幻動畫《AKIRA》(阿基拉)內容也再度被日本網友拿出來討論。《AKIRA》內容講述1988年的東京在經歷大爆炸和第三次世界大戰後,終於在2019年重建出新東京,並藉由舉辦2020奧運而重新發展。

該漫畫不但精準預言2020奧運將在東京舉辦,還提到東京將會有傳染病發生,甚至提到奧運因為東京陷入混亂而在開幕前147天終止;另外還寫到世界衛生組織(WHO)對抗傳染病防疫不力,內容和目前東京奧運所面臨的狀況相去不遠,就在東奧確定延期後又再度被日本網友拿出來討論。

不少日本網友留言說「果然還是終止了」、「真的...神預言」、「真不敢相信這麼準確...」、「這預言讓人有點害怕」。

漫畫還提到世界衛生組織(WHO)對抗傳染病防疫不力。(圖擷取自推特)

漫畫還提到世界衛生組織(WHO)對抗傳染病防疫不力。(圖擷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