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邊小心「瘋狗浪」! 海巡署長室這警告文宣太幽默

近期台灣受東北季風影響,海邊容易出現大浪,引發危險,海巡署也特地在臉書宣導,過去曾發生多起意外讓民眾被「瘋狗浪」捲入海中。不過警告文宣超級幽默的展現手法,也成為了另一個亮點。(圖片擷取自臉書)

近期台灣受東北季風影響,海邊容易出現大浪,引發危險,海巡署也特地在臉書宣導,過去曾發生多起意外讓民眾被「瘋狗浪」捲入海中。不過警告文宣超級幽默的展現手法,也成為了另一個亮點。(圖片擷取自臉書)

2019/11/29 2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台灣受東北季風影響,海邊容易出現大浪,引發危險,海巡署也特地在臉書宣導,過去曾發生多起意外讓民眾被「瘋狗浪」捲入海中。不過警告文宣超級幽默的展現手法,也成為了另一個亮點。

海巡署在臉書粉專「海巡署長室」表示,夏天結束後,發生好幾起民眾遭到「瘋狗浪」捲入海中的意外,其中東北角海岸發生最多次。粉專強調,人稱「海洋刺客」的瘋狗浪總是無預警地出現,大力重擊著礁岩、防波提,接著激起數層樓高的湧浪,「一口氣便能將岸際旁人、車全數吞進大海」。

粉專提醒,東北季風增強,瘋狗浪出現的頻率更大幅增加。而近15年來,也出現了超過300次的瘋狗浪攻擊事件,平均每年都有超過25人「被瘋狗浪吃掉」。因此民眾冬天到海邊,「曾被波浪打濕的地方」千萬不要逗留;設有警示公告的地區更是不該進入。若發生意外,也別忘了撥打海巡報案電話「118」。

不過粉專的配圖,用一堆「瘋狗」的頭組成「瘋狗浪」,相當有趣,讓許多網友看了笑翻了,留言表示「很純喔,夠瘋我喜歡」、「國外有風飛鯊,我們有瘋狗浪」、「很好奇小編的年紀:文筆有深度不像年輕人,其幽默感又不似有歲者」、「快笑鼠,小編很懂」、「還有一群會拿國旗在路上和網路上見人就吠,大家也小心!」

「海巡署長室」臉書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