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投開票所吳榕峯6點聲明惹議 黃捷:不適任教育局長

高雄市議員黃捷認為吳榕峯的發言已經失格,完全不適任教育局長這個職位。(取自黃捷臉書)

高雄市議員黃捷認為吳榕峯的發言已經失格,完全不適任教育局長這個職位。(取自黃捷臉書)

2020/05/03 14:0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高中以下校園只借2間教室讓罷韓投票,引發「假防疫之名、行干擾投票之實」的質疑,教育局長吳榕峯昨晚更發表「請讓學校回歸 孩子優先的堅持」的6點聲明。對此,高雄市議員黃捷認為吳的發言已經失格,也完全不適任教育局長這個職位。對此,高雄市教育局表示,對於議員的指教,吳局長不予回應。

中選會昨天下午與高雄市選委會達成協議,罷免案投票所比照市長投票,仍設置1823所,設置地點則依107年市長選舉的投票所地點為原則。

豈料,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峯昨深夜在臉書以「請讓學校回歸 孩子優先的堅持」為題,發表6點聲明,指面對從未發生過的大規模疫情爆發,中選會強行要求學校必須借用場地供投開票所,感到非常痛心,並呼籲「讓教育回歸教育」等等。

對此,時代力量議員黃捷指出,看了教育局長的發文,相信許多民眾都跟她一樣滿頭問號。黃捷說,吳榕峯文中提到要「讓教育回歸教育」,但有接受過義務教育的民眾,都知道八年級的公民課,內容就是教導孩子「選舉權為人民的基本權利」。

針對吳榕峯所謂的「大規模疫情爆發」,黃捷認為CDC也已經建立了良好的機制,這段期間已經辦理過這麼多次地方的補選,各地方政府都能配合中選會,也有十足的把握能不讓疫情擴散,「怎麼就高雄市政府對自身的防疫能力毫無信心?」、「如果這麼沒有把握,才更需要讓議員對防疫措施進行質詢並提出建議,但韓市府卻一路推辭定期會與臨時會」。

黃捷指出,吳局長如果為了保住自己的官位,用自己的名義替韓市府說話,她完全能接受,「但把孩子推上火線,假教育、防疫之名,卻行影響罷免選舉之實,這是讓我打從心底看不起的行為」。她認為吳的發言已經失格,也完全不適任教育局長這個職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