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政院:衛生紙、泡麵、稻米存量足夠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關於國內衛生紙、泡麵等民生物資庫存量,經濟部次長林全能今日在行政院「民生物資盤點」記者會表示,國內衛生紙一定不會短缺,紙漿原料可供應到6月底;政委龔明鑫補充說,政府進行超前部署,衛生紙存量會足夠。(記者陳鈺馥攝)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關於國內衛生紙、泡麵等民生物資庫存量,經濟部次長林全能今日在行政院「民生物資盤點」記者會表示,國內衛生紙一定不會短缺,紙漿原料可供應到6月底;政委龔明鑫補充說,政府進行超前部署,衛生紙存量會足夠。(記者陳鈺馥攝)

2020/04/20 17:1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關於國內衛生紙、泡麵等民生物資庫存量,經濟部次長林全能今日在行政院「民生物資盤點」記者會表示,國內衛生紙一定不會短缺,紙漿原料可供應到6月底;政委龔明鑫補充說,政府進行超前部署,衛生紙存量會足夠。

林全能指出,泡麵供應狀況穩定,上次有「非正常性需求」,已與廠商溝通要做好隨時擴充生產的準備,衛生紙和泡麵都不會有供應匱乏的情況。

泡麵每月可生產400萬箱,廠商現以農曆七月中元旺季生產量來做準備;國內四家衛生紙大廠,政府均有聯繫及建立機制,每天可生產8萬箱,一箱有8串。

對於衛生紙原料是否因國際原料因素出現匱乏?林全能表示,目前所掌握紙漿原料可供應到6月底,相關原料供應無虞。

針對6月底後衛生紙是否會缺貨?林全能強調,國內有中華紙漿每月可生產2萬5千噸,四大衛生紙廠商也有向國外訂購原料,這部分若算進來會更多。

此外,國內每月可生產180萬桶沙拉油,政府與大統益、福壽、泰山、大成四家廠商都建立了聯繫機制,上游原料黃豆方面,國內掌握量72.9萬公噸,約有4.1個月使用量。

林全能提及,在麵粉的原料小麥方面,已掌握量有56.7萬公噸,可供應5.5個月使用,政府未來會持續注意供應數量及價格,並與業者建立擴充生產機制,可以讓國內生產穩定。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指出,台灣稻米目前有90萬公噸公糧庫存,未來6個月可生產120萬公噸,合計210萬公噸,可以供國人吃21個月,「稻米絕對不用擔心!」

陳駿季談及,國內蔬菜自給率有9成以上,未來6個月蔬菜需144萬公噸、水果155萬公噸,這部分國內生產沒有問題,將適時提高倉儲量2.1萬公噸。

陳駿季表示,豬肉部分需要5.6萬公噸,目前每月上市豬隻有67萬頭以上,相當於6.7萬公噸,所以豬肉部分不用擔心不足;肉雞每月上市2500萬隻,目前生產量無虞,雞蛋每日可生產1200萬顆,豬肉、肉鴨、雞蛋未來6個月都沒有問題。

在肥料部分,農委會評估,我國去年用肥量為82萬公噸,未來一年國內肥料生產量為100萬公噸,供應量足夠。陳駿季說,將穩定肥料生產滿足農民需求,並宣導可用身分證預購肥料,7天內會送到農民手上,每包40公斤肥料政府補助20元。

水產供應方面,有養殖漁業、近海、遠洋漁業三種來源,國內養殖漁業的每月產量都足夠所需,若加上遠洋漁業的魚貨進來,數量亦足夠;豬隻飼料可供應4個月,美國訂單部分也沒有問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