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不來電?江啟臣:找回民眾的支持跟信任最重要

當選國民黨主席卻未立刻接到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賀電,立委江啟臣(左三)表示,重新找回民眾對國民黨的支持跟信任,才是最重要的目標。(記者歐素美攝)

當選國民黨主席卻未立刻接到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賀電,立委江啟臣(左三)表示,重新找回民眾對國民黨的支持跟信任,才是最重要的目標。(記者歐素美攝)

2020/03/08 18:1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國民黨補選主席出爐,卻遲未接獲中共黨主席習近平的賀電,是否影響國民黨未來兩岸政策?新當選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重新找回民眾對國民黨的支持跟信任,才是最重要的目標,並強調「親美、和中、友日」一直是國民黨一貫的兩岸及國際政策,如何重建跟這些國際主要夥伴跟對岸的和平關係,是其努力目標。

江啟臣今天率30位國民黨青壯派立委等,包括蔣萬安、葉毓蘭、林為洲、顏寬恒等 到大甲鎮瀾宮參拜,展現團結。針對媒體詢問其當選黨主席,中共主席習近平遲未祝賀,有何感想?是否影響其未來兩岸政策?

江啟臣表示,來自各界的賀電、賀函等等都表示感謝,不管任何的外電、賀電等都不會影響到改革的腳步,這次補選黨主席最重要的任務是要進行黨的改革及改造,會將重心及重點還有目標放在未來一年兩個月黨的改革跟改造,必需在最短的時間內拿出成績給大家看,重新找回民眾對黨的支持跟信任,才是我們最重要的目標。

針對美中台三邊的關係,江啟臣說,需要的是健康的平衡,兩岸的和平跟美台關係的密切,並不相違背,換句話說,親美跟和中之間,從過去以來證明就不是零和關係,是可以同步進行的,國民黨一直以來就是希望跟美國的關係保持友好,跟中國的關係保持和平,跟日本的關係也可以保持友好。

江啟臣強調「親美和中友日」一直是我們一貫的兩岸及國際的政策,接任黨主席後如何重建跟這些國際主要夥伴跟對岸的和平關係,是其努力的目標,因為這幾年我們在對美關係上,缺乏一個溝通的管道,甚至在華府沒有辦公室,導致我們在很多議題上沒有做適度的國際說明,而導致國際對我們的一些誤解,甚至在話語權上淪為單方面的解釋跟詮釋,這個我們不願再看到,其上任後希望在最短的時間內建立這些溝通管道。

是否訪美?江啟臣表示,相關的準備,但目前因疫情關係,日期尚未決定,待疫情緩和、甚至結束,再來考慮出訪美國的相關行程,目前武漢肺炎疫情正在發燒,不適合去打擾人家,這時候應該是彼此關心、共同合作,如果在防疫上有進一步合作的,國民黨願意在這部分共同來努力。

另針對國民黨部分縣市主委請辭,江啟臣表示,每次主席的改選都會牽動到內部組織的調整,包括中央及地方,他上任後將以最快的時間了解、盤點,強調組織的改造、改革目標及重點是在提升效率、有效整合,有一些未來會做重新的安排,會視各地不同生態,做最好的調整,務必把組織的效率及效益最大化,這個是組改及改造最重要的一個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