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民進黨修憲?江啟臣:需有社會共識基礎再推動

新當選國民黨主席的立委江啟臣(前排右二)說,政治體制改革可以討論,但請務必要有社會的共識基礎再來推動。(記者歐素美攝)

新當選國民黨主席的立委江啟臣(前排右二)說,政治體制改革可以討論,但請務必要有社會的共識基礎再來推動。(記者歐素美攝)

2020/03/08 18:0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新當選國民黨主席的立委江啟臣今天率國民黨30位青壯派立委等到大甲鎮瀾宮參拜,媒體詢問「未來有意願跟民進黨合作修憲」?江啟臣表示,將同步推動「選舉權下修到18歲,被選舉權下修到20歲」,至於政治體制改革方面,則「可以討論,但請務必要有社會的共識基礎再來推動」。

媒體詢問江啟臣「未來有意願跟民進黨合作修憲」?江啟臣說,修憲議題分為好幾個層次,其在未參選黨主席前即提案把公民參政權下修,「將選舉權下修到18歲,被選舉權下修到20歲」,同步下修。

江啟臣強調,「這是國際潮流,全世界168個國家都已經降到20歲(疑為口誤,應為18歲)可以投票」,我們友好的國家包括美國、加拿大等這些先進的民主國家,他們的被選舉權甚至都降到18歲,因為我們民法上成年是20歲,所以主張將被選舉權同步下降到20歲,尤其是網路世代,很多的年輕朋友有很多議題、意見想要表達,我們不希望這些只是在體制外做表達,如果能讓他們也選出代表在體制內做反映,我想這對台灣民主來講,一方面是深化,二方面是優化,三方面是讓新世代的聲音可以進到國會或議會來,這是一件好事。

江啟臣並呼籲「蔡英文總統」、「蔡英文黨主席」,未來在這個議題上可以共同來推動,強調只要是人民想要的議題,我們(在野黨)也會全力來推動,至於其他修憲議題,像是政治體制的改革部分,需要社會更多的共識,強調「可以討論,但請務必要有社會的共識基礎再來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