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馬下議院通過修憲案 投票年齡降至18歲

馬來西亞修改憲法將投票門檻降至18歲,今(16)日獲朝野國會議員一致贊同。(法新社)

馬來西亞修改憲法將投票門檻降至18歲,今(16)日獲朝野國會議員一致贊同。(法新社)

2019/07/16 23: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修改憲法將投票門檻降至18歲,今(16)日獲下議院朝野國會議員一致贊同,待上議院批准後就可正式生效。

綜合外媒報導,大馬下議院共有222名國會議員,要通過修憲至少需要三分之二或148票才能通過,今日經過數小時的辯論,有221人投票贊成修改憲法,把投票年齡最低門檻從21歲降至18歲,沒有人反對。

在投票前,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表示,大馬的年輕人比過去更有政治意識,這一改變將使他們有機會、空間和發聲參與國家民主制度。

修憲案除了降投票門檻,也把參選年齡從21至降至18歲,並將登記選民制改為自動登記選民制度,只要年滿18歲就會自動成為選民。

馬哈地表示,修憲案過關後,2023年有資格投票者將增加780萬人,全國選民總數達2270萬人。

大馬人口約為3200萬人,2018年選舉符合資格的選民有1490萬人,有近1230萬人參與投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