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組黨讓「橘白同盟」破局? 張碩文:宋楚瑜原本想找柯接班

親民黨立院黨團主任張碩文今日透露,宋楚瑜本來有思考過找柯文哲當「接班人」。(資料照)

親民黨立院黨團主任張碩文今日透露,宋楚瑜本來有思考過找柯文哲當「接班人」。(資料照)

2019/09/03 1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三人結盟態勢日漸明朗,但柯文哲日前稱,若郭台銘沒去登記參選,他就去找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商量,「看他要不要提名我」。但傳出宋對於柯組「台灣民眾黨」衝擊親民黨選情甚為惱火,「橘白同盟」已破局。親民黨立院黨團主任張碩文今日表示,宋楚瑜的確內心有思考過找柯文哲當「接班人」,但柯已做了組黨決定,只能祝福他。

根據《上報》 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親民黨握有提名總統人選的「入場券」,原有意把「門票」給柯文哲,合組橘白聯盟,但柯組黨衝擊親民黨政黨票及立委選情,讓宋非常不滿柯破壞合作默契,甚至想辭退「台北市政府首席市政顧問」以示抗議。

而根據《聯合新聞網》 報導,張碩文表示,親民黨都有一直在做獨立參選、或與其他政黨合作的幕僚準備,秋後起義是個好時機。對於親民黨之前是否有談到要給郭、柯參選總統的門票,張碩文否認這項傳言,但表示在未來可能是「創舉」,至於不分區、區域席次則是各自爭取,他強調親民黨的總統提名期限是在11月前,若「郭柯王」有相同理念,親民黨不排除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