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組黨》溫朗東提「這原因」:柯P棄2020可能性大增

柯文哲(見圖)8月1日宣布籌組「台灣民眾黨」;不過時事評論家溫朗東卻表示,在他看來,反而是柯放棄2020的可能性大增。(資料照)

柯文哲(見圖)8月1日宣布籌組「台灣民眾黨」;不過時事評論家溫朗東卻表示,在他看來,反而是柯放棄2020的可能性大增。(資料照)

2019/08/02 0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柯文哲8月1日宣布籌組「台灣民眾黨」,不少人認為是競逐2020總統大選的「起手式」;不過時事評論家溫朗東卻表示,在他看來,反而是柯P放棄2020的可能性大增,「什麼意思呢?試問,如果柯的民調在「三腳督」中領先,他有必要組黨嗎」?

溫朗東1日在臉書發表近3000字長文,其中提到「第三勢力選民(溫朗東簡稱『三民』)」。溫朗東解釋,「三民」的基本立場是對藍綠都不信任,只要看起來新潮、不官腔、非藍非綠,大體來說就能獲得「三民」認同;「三民」可以同時支持政治理念衝突的幾個候選人,「只要你個人魅力足夠」就好。

溫朗東指出,2016年後民進黨的「三民」流失,不過2019年後,民進黨有大幅的調整,「三民」票快速回流,讓「柯文哲急了」。他表示,柯P一度不知道為何民調會流失得這麼快,以為繼續重砲亂打,可以像以前一樣有效,但在香港反送中事件後,表態的速度跟強度甚至遠不及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導致目前被郭台銘超車,難以追回。

而柯文哲的組黨,在溫朗東看來,反而是放棄2020的可能性大增。溫朗東反問,如果柯的民調在三角混戰中領先,有必要組黨嗎?表面上來看,多幾席立委,可以獲得更多政治資源,可是同時也會跟民進黨立委短兵相接,反而會流失掉許多民進黨支持者的總統票。

溫朗東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