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組黨稱「繼承蔣渭水職志」 陳水扁重砲開轟了!

陳水扁狂轟柯文哲「踐踏文化」、「黨政不分」,並質問柯是要把台灣再帶回「過去國民黨一黨專政時代」嗎?(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陳水扁狂轟柯文哲「踐踏文化」、「黨政不分」,並質問柯是要把台灣再帶回「過去國民黨一黨專政時代」嗎?(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9/08/01 22: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新政黨,直接使用台灣民主先驅蔣渭水先生所創的黨名「台灣民眾黨」,表示要繼承其職志。對此,前總統陳水扁今(1)日晚間重砲開轟,痛批柯文哲剽竊蔣渭水的黨名拿來私用。陳水扁狂轟柯文哲「踐踏文化」、「黨政不分」,並質問柯是要把台灣再帶回「過去國民黨一黨專政時代」嗎?

陳水扁今晚在臉書發文指出,柯市長是醫生,不能因為蔣渭水也是醫生,又是同日生,就可以把「台灣新文化運動之父」蔣渭水在92年前所創立的台灣人第一個政黨「台灣民眾黨」拿來私用。

陳水扁說,柯文哲8月1日在市府的組黨記者會致詞時說,2014年柯參選台北市長時,就提出一個口號:「改變台灣從首都開始,改變台北從文化開始」。然而,他做的卻是「踐踏台灣文化也從台北開始」?如此不尊重台灣歷史文化的公共財,政治凌駕文化,將台灣人第一個政黨黨名剽竊為自己的政治用途,難怪蔣渭水後代會群起而攻之!

曾任市長、總統的陳水扁批評,一個口說民主自由、法治人權是台灣價值的柯市長,8月1日的組黨記者會竟然在上班時間,選擇在市政府市長室對面的吳三連廳舉行,主持人也是市府官員,嚴重違背「黨政分際」,這是否就是他在記者會說的,「台灣從來就不是一個法治的國家,所以常常出現:法律是給人民參考用的,不是讓人民遵守的」,所以柯市長也可以「黨政不分」?

陳水扁也提到,柯市長在記者會中,竟然在緬懷「過去在國民黨一黨專政時代,台灣的經濟還可以維持一定的發展,因為當時還有李國鼎、趙耀東、孫運璿等技術官僚」,陳水扁想請問柯市長,是要把台灣再帶回「過去國民黨一黨專政時代」嗎?

陳水扁說,柯文哲心腹、市府顧問蔡壁如透露,「落跑市長」這4個字就是柯遲遲未表態參選2020總統的最大心魔。蔡壁如又說,「柯是一個很特別的人,如果柯要參選就不會組黨,但如果不參選,為了延續白色力量,就會考慮組黨」。陳水扁直言,「阿扁打死也不信。阿扁認為,柯市長一定參選2020總統,組黨後更會參選。『落跑市長』不差一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