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不只是「棋子」 學者:若被統一會嚴重衝擊美國

總統蔡英文近日受訪時,駁斥棋子論。(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近日受訪時,駁斥棋子論。(資料照)

2019/07/11 1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美中角力過程中,台灣的定位時常受到討論,其中一個論調就是「棋子論」,認為台灣只是美國的一枚棋子。對此有學者分析,如果台灣真的被統一,將是當代第一個民主化社會被專制政權統一的例子,將嚴重衝擊美國。

對於「棋子論」,總統蔡英文先前接受媒體專訪表示,不要太小看自己,「台灣是一個很重要的存在」,因為台灣是民主自由的標竿,從威權社會走出來的民主自由社會,對很多國家發展來說是很好的典範,這個典範的存在對區域是有意義的。

《BBC中文網》報導,東亞政治經濟專家、香港中文大學客座副教授林夏如分析,台灣民主化以前只是棋子,因為當時美國用台灣來反共,但當年台灣的人權紀錄很差,讓美國反感。林夏如表示,台灣民主化之後角色漸趨重要,如果台灣被中國統一,將是當代第一個民主社會被專制政權奪回,會嚴重衝擊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