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城論壇會劉結一? 柯文哲:不會加分但會提高掌握度

目前正值香港反送中期間,台北市長柯文哲明將率隊前往上海,出席今年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對此,柯文哲今受訪表示,正確說法是不會加分。(記者塗建榮攝)

目前正值香港反送中期間,台北市長柯文哲明將率隊前往上海,出席今年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對此,柯文哲今受訪表示,正確說法是不會加分。(記者塗建榮攝)

2019/07/02 10:14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目前正值香港反送中期間,台北市長柯文哲明將率隊前往上海,出席今年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對此,柯文哲今受訪表示,正確說法是不會加分,但中美貿易大戰,美國總統川普還是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對於此行是否和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柯仍不願正面回應,卻說網路時代,到底誰才是重要的人都很難講。

柯文哲今天早上安排於市政會議後接受媒體聯訪,態度顯得一派輕鬆,柯表示,我以前在台大當醫生,每次家屬很焦慮,我都跟他們講說如果緊張有用,那我們現在一起坐下來煩惱,如果沒有用,煩惱幹什麼。

聽到議員昨批評,過去2週市府都不願提供雙城的資料,質疑市府搞神秘、炒新聞,柯表示,我們是沒問題,但直到昨天才要求對方,最後把行程全部都填上去。

柯還喊冤說,有時候也不能怪我們,所謂雙城論壇,是雙城,又不是單城,我們要去人家的土地,行程、地點也要人家提供,「他沒提供我也不曉得啊!」

由於目前香港反送中期間,柯文哲自評出席雙城「正確的講法是不會加分啦!」不過,中美貿易大戰,川普還是有見習近平,所以他覺得以醫生的立場來講,每天在那裡讀教科書,從來不去急診處實習,也沒有辦法看病,能夠有交流、有認識,總是對現場的掌握度會提高。

不滿港府強推「送中條例」的抗爭者昨下午包圍立法會,媒體問柯,外界認為這是港版太陽花,他怎麼看?柯重申,台灣還是整個華人世界,算是社會進步最前端的地方,很多發生在台灣的事件,日後會在華人世界重複,香港現在的局面,很像2013、2014的台灣,民怨沒有解除,一次又一次抗爭。

柯認為,台灣在民主政治的發展,雖然不是一百分,過程當中跌跌撞撞,「其實到現在我不覺得台灣民主政治一百分」,但他年輕時看韓國的民主運動,學生是丟汽油彈,光州事件殺多少人,雖然台灣還是有陳文成事件、林義雄滅門慘案,但相對來講,社會成本還是低很多。

他再次強調,台灣在政治上的發展過程,可以給中國很好的參考,這是中國在觀察台灣的時候要去思考,「當然我們不是一百分,還是有很多成功的故事可以做為借鏡。」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