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三去上海雙城論壇 柯文哲不公開隨行名單挨批裝神祕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周三就要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迄今仍未揭露隨行企業人士資料,被市議員質疑不公開透明,頻裝神祕、繼續在演!圖為柯文哲1日出席台北市興隆公共住宅二期A、E基地新建工程開工典禮。(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周三就要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迄今仍未揭露隨行企業人士資料,被市議員質疑不公開透明,頻裝神祕、繼續在演!圖為柯文哲1日出席台北市興隆公共住宅二期A、E基地新建工程開工典禮。(記者廖振輝攝)

2019/07/01 22:07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周三就要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過去台北市政府會出發前向市議員揭露隨團企業人員名單,但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近兩周三度向市府秘書處詢問,市府高層迄今仍未准許揭露資料,市府被質疑雙城論壇不公開透明,頻裝神祕、繼續在演!

王世堅痛批,柯文哲的個性本來就不公開透明,藉由遮遮掩掩搞神祕,炒新聞製造話題,就像柯P很清楚此行勢必會見中共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中共不可能臨時起意約,但正值香港反送中抗爭,柯卻搞神祕炒新聞,就繼續演吧!另外,不少議員也認為,柯文哲模模糊糊交代對於是否見劉結一,其實已透露雙方會見面,因中共不可能臨時安插行程。

另外,副市長鄧家基日前出席廈門海峽論壇大會前的會前會、大會後餐敘,北市府也裝神祕,拒絕向台北市議員吳沛憶辦公室說明會議內容。當時出席海峽論壇的北市議員王鴻薇表示,當時她也出席會前會,是上百人的會場讓人提建議看法,而海峽餐會還有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親民黨代表張碩文出席,沒什麼秘密性,真的覺得柯市府不要搞神祕。

吳沛憶表示,柯市長的公開透明不該有兩套標準,更不能遇到中國就轉彎;希望市長記取前年雙城論壇以A、B稿謊報國安會的教訓,應主動公開完整資訊,切勿再次辜負市民的期望。

柯市府雙城隨行名單屢被質疑,2年前柯文哲赴上海,王世堅辦公室即發現,隨行名單有疑似中資,如如上海縱觀展覽展示服務有限公司,台港澳法人獨資的駛安特汽車電子公司,還有不少已在中國投資的台商、過去曾受台北市產發局補助的企業。而2015年雙城論壇隨行則有中資企業,柯同學、大學眼科總院長林丕容,柯挨批內舉不避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