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數據反駁朱立倫 內政部:積極協助新北辦社會住宅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公開指責中央將興辦社會住宅的責任推給地方,對此內政部今嚴正否認。(資料照)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公開指責中央將興辦社會住宅的責任推給地方,對此內政部今嚴正否認。(資料照)

2019/06/27 12:14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公開指責中央將興辦社會住宅的責任推給地方,對此內政部今嚴正否認,強調社會住宅為中央、地方合作興辦,朱的說法及引用的數字均非事實。

內政部指出,朱立倫受訪表示新北市截至2018年止,市內社會住宅總數累積達到5600餘戶,但朱任內由新北市自行興辦完工的社會住宅共約1355戶,無法印證「任內努力蓋社宅」之說法。另外,新北市轄內共2907戶的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社會住宅,也為中央興辦,說中央將責任推給地方是錯誤說法。

內政部強調,中央一向極力協助地方興辦社會住宅,對新北市的協助更是不遺餘力,內政部歷年補助地方政府興辦社會住宅的經費總計約127.1億元,其中新北市就占約22.7億元,若新北市後續提出更多非自償經費的補助需求,內政部也會全力協助。

內政部表示,為推動下階段社會住宅,內政部已於全國盤點出183處基地,其中有54處、68公頃位於新北市,為全國最多。由於新北市人口多,中央為了彌補興辦量能不足,也已由營建署控留工程人力,並規劃由國家住都中心投入興辦,未來也會持續和地方合作推動。

內政部說,對於新北市近期積極規劃社會住宅,內政部非常感謝,未來中央將持續與地方政府密切合作,加速達成8年20萬戶社會住宅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